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9.04.2008

[食譜]Teriyaki Chicken 照燒雞肉

[食譜]Teriyaki Chicken 照燒雞肉

那天想起來之前有買一本蔡季芳老師出的"一個人吃"的書,參考了一下選了個比較簡單的下手來做。不過個人覺得我的照燒醬裡的味噌可能和老師用的不太相同,吃起來有點兒鹹,可能還是要拿白味噌比較適當。其實昨天用基絲汀的簡易食譜 再試了一次,味道就比較正了,可惜忘了給昨天的照燒雞再照一張相呢。

癈話不多說,把食譜放在下面供大家參考啦,有興趣的,去買書來看囉,呵呵。

Teriyaki Chicken Recipe (改成2~3人份的食譜啦,一人吃請自己算)

材料:
  • 雞胸里肌肉2條 (我是用雞腿3根把骨頭去掉,因為澳洲雞腿比雞胸便宜許多)
  • 小黃瓜一條
  • 蕃茄一顆(我自己加的,顏色看起來比較搭)
  • 乾麵粉適量

照燒醬:
  • 醬油2大匙
  • 糖4小匙
  • 味噌2小匙
  • 酒2大匙
  • 水4大匙

調味料:
鹽、白胡椒粉各少許

瓦斯爐、電爐作法
  1. 雞肉切片,用刀背拍幾下(偶沒做這個步驟,因為忘了:P),並以調味料略醃;黃瓜切絲;蕃茄切片;照燒醬調勻備用。
  2. 肉片一一沾上乾麵粉,入炒鍋或平底鍋(份量有點多用平底鍋比較快)煎至兩面成金黃色,加入照燒醬煮至湯汁濃稠,雞肉入味即可。
  3. 雞肉片放在盤中,淋上湯汁,旁邊再放黃瓜絲和蕃茄片擺盤。(書上有說可以撒白芝麻,我們家沒有就省略啦)

烤箱作法
  1. 將雞肉切片,以照燒醬醃4小時後,將肉排排放鋪有鋁箔紙的烤盤上,再以烤箱220度C烤約15至20分鐘。黃瓜切絲備用。
  2. 其餘作法同瓦斯爐、電爐作法。


1 則留言:

Juan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