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9.15.2008

(Bush Walking) Hunters Hill to Epping Road

最近快到周末,就很注意氣象預報,也只有天氣好時才能出去走走。在台灣其實說走走,大部分都是去壓馬路(也沒買什麼東西啦),要不然就是約吃下午茶或看電影。爬山這類活動,好像是小時候家裡的親子活動吧!(突然想到有一次好像老爸還扛著瓦斯,我們則是拿鍋子、免洗碗筷,到山上去煮粥吃,大家還真有閒情逸致!)

Lane Cove River
這個周末的Bush Walking則是離Sydney Office沒有很遠的Hunters Hill,雖然Wildwalks建議走one way,為了能開車,決定把one way走成return,加起來全長為5.3km x 2 =10.6km,看起來跟Manly到The spit差不多距離,話不多說,出發去囉。

理想出發時間是早上,每當吃完早餐解決poo-poo大事,都已經快十一點,所以這次的Bush Walking變成快中午才開始。幸好有帶巧克力,不然真的會餓死在路邊!這次可是有備而來,後背包+兩瓶水(一大一小),天氣比想像中的熱,下回衣服可能要再清涼些而且還要帶防蟲液!沿著Wildwalks介紹的路線,到了第一個點End of Princess Street,正準備拿出iPhone來拍照,居然沒有把iPhone帶下車,趕緊再走回去,這一來一回可又多走了600公尺,幸好不是走了兩三公里後才發現,可能就得提早結束Bush Walking!

很美的紅樹林小徑,還有2隻野鶴作伴
這次沿途不少蜥蜴,一聽到大人物動靜(大人物,指的就是我們兩個,對牠們而言應該是超大型動物吧!),馬上連滾帶爬鑽進旁邊的樹叢裡,有些還驚慌到從石頭上掉下來。本來是很怕這種爬蟲類的->其實好像是會動的都會怕吧,看到如此多的數量,久了反而麻木了,還很享受這種當大型動物,小動物們都會怕你的優勢呢!不過牠們跑得太快了,而iphone又無法zoom去拍攝,所以沒照到。路線是沿著河岸走,所以跟淡水紅樹林一樣,有很多濕地在沿岸,也非常多紅樹林(mangroves)!由320公尺到2.3公里中間,有一個100公尺的紅樹林小徑,真的很美!連不知名的鶴,都跑來這裡棲息。(應該是鶴吧,哎,都市小孩什麼花鳥樹蟲全都不認得,想想也真是糟糕!不過都還不算什麼,還沒煮的菜長啥樣都不認識,這可厲害了吧!PS. 因為我買了兩把芥菜,後來才知道這就是俗稱的"長年菜",往後幾年過年應該都不用再吃了吧,一次把好幾年的份量都吃完)

Buffalo Creek Bridge
中途有個公共廁所,還算挺乾淨,另有好幾個BBQ區。(這裡大部分公園都要使用瓦斯來BBQ,可能怕使用炭沒有熄乾淨,會造成森林大火)接著準備過河了,其實有個小橋連接,我們就這樣輕易的跨過Buffalo Creek。(靠近源頭,其實不是很寬)接下來的路線比前面那段容易,會到達Magadala Park playing field。本來是打算繼續過Lane Cove River footbridge,附近工廠排放的癈氣味道實在不好聞,就放棄到Epping Road的最後600公尺。

Lane Cover River Foodbridge
回程速度可快的了,不用停下來拍照,直衝就是了,再加上走過也比較有印象,不會發生走錯路的情形。路上還看到幾個小朋友在抓螃蟹,還問了一下他們抓了幾隻(1隻啦,其它的還在努力中),看起來是附近住家的小朋友。生活在這種大自然環境下,真的是很有童年!

趣聞:一開始走到End of Princess Street後,要繼續往前走的路上,居然看到兩個小女孩躲在樹後上廁所,八成聽到我們聲音,嚇到不敢繼續。因為我們看到其中一個的小屁股了,真是給它歹勢!回程我們注意了一下那一區,發現不少衛生紙呢,看來附近的小孩很喜歡在這裡上廁所喔!

參考資料:Wildwalks Hunters Hill to Epping Road
更多照片在 Picasa Hunters Hill Bush Walking

3 則留言:

mewwoo 提到...

怎麼這麼衝動,想用 iPhone3G 來拍照呀?!
下次帶個小相機啦...

這樣我們才知道小山米的屁股跟澳洲小朋友的小屁股,有哪裡不同... ╮( ̄▽ ̄)╭

匿名 提到...

看起來天氣很好ㄝ 這次回去都沒去郊外
好想趕快去沙巴玩

Unknown 提到...

To mewwoo,

那個小山米的屁股可以先借大家看一下嗎? 我看過後, 就可以跟你說有啥不同了。

iPhone 3G 雖然不適合拍照,但地圖功能真的挺好用的,不過它的定位有時會莫名其妙飄到河裡(上次去Manly時, 還定位到海上),迷路時,也算幫了不少忙呢! (要不然我們可能就會上新聞,出動直升機救援了吧!)

To Lisa,

是呀, 是好到不行。 覺得有種春天是不是莫名甚妙過去, 跳到夏天了。不過據我家小民的說法,夏天蒼蠅多到不行,直往嘴衝,看來夏天應該快到了才是。

你和菲比應該快點兒去緞練一下吧,不然十月怎麼爬神山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