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9.08.2008

雪梨僑校運動會 & Palm Beach

雪梨僑校運動會 & Palm Beach
最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很熱心的台灣媽媽,提供很多資訊,這個僑校運動會的新聞也是她貼給我的,重點不是運動會,而是有許多台灣小吃的園遊會。快中午出發前往St. Ives High School(離我們家很近唷),一到附近就開始很難停車,絕對不會找錯地方,那個擴音機還放著台灣古早歌曲。一到會場就有台灣菜市場感覺,人潮擁擠,完全忘記自己身在Sydney。
買了張園遊會20元點卷(其實用現金交易也可以,只是有點卷可以參加摸彩,但是我們沒有帶筆,摸彩也摸不到啦。頭獎是華航贊助的雪梨台北來經濟艙來回機票,果然大家辦活動都很愛找航空公司,呵呵),就開始大吃啦!從刈包先下手,有肥有瘦參參再加上酸菜和花生粉,超優的,尤其刈包皮根本就是台灣口味嘛,寫著寫著口水又差點兒流下來。再來是台灣香腸,這裡買不到冷凍的,猜測應該是台灣高手在這裡自已做的。下一攤是麵線,還是慈濟媽媽的愛心麵線,只是勒,我本來想吃蚵仔的啦,一看到人多就跟著下手,當做是做愛心吧!滷味就有點兒可惜,冷掉了,不然熱熱的吃更好。生煎包也是人氣商品,有台灣媽媽現桿麵皮現包,買的時候只剩最後兩個,人家就準備收攤。草仔粿也是一絕,跟台灣買到的真的是一模一樣。(其實還有吃鹹酥雞,實在是太鹹了,不想把它回憶起來。而珍奶是沒買到,我們到會場時人家早賣光了,生意好的勒!)
↑ 綠豆凸
←慈濟月餅
綠豆凸 & 豆沙月餅

吃完就結束了嗎?當然不是啦,一定要應應景,中秋節快到了,買盒綠豆凸和慈濟月餅回家囉。(慈濟月餅真的蠻貴的,一盒要25元澳幣!做功德啦! 不過很好吃,都不會很甜,尤其是芋頭月餅,鬆鬆的口感,讚!其實小民說比較像芋頭酥,不過人家自認自己是月餅,就月餅啦)
Palm Beach
園遊會午餐後時間尚早,加上難得放晴(已經連續下了三四天的雨,都只能在Shopping Center逛),到Palm Beach走走。一到達就遇到要不要付停車費的內心掙扎,不過還是奉公守法一下,付個兩個小時的停車費。很多人都坐在車上看海景,省停車費,也是奇觀啦!雖然是冬天(還是春天,有點兒搞不清楚這裡的季節),一堆人穿著短袖在沙灘上,也有小孩玩水,真的是有夠勇。大家都脫著鞋子在沙灘上走,想說應該不是很冰吧,學著Aussie赤腳接近大自然。其實上面沙是熱的,但踩下去後下面是冰冰涼涼濕濕的,昨天的雨還沒完全乾透。趕緊把鞋穿起來,我承認還是正統怕冷的亞洲人啦!
Seaplane
走到另一頭,海風就沒那麼冷冽了,是Barrenjoy Bay。這面是港灣,所以不如Palm Beach冷,風平浪靜許多。還看到水上飛機,第一次近距離看呢!它還有飛到Sydney Harbour來回30分鐘的Scenic View,可想而知一定很貴。吹完海風,就回家啦。

更多照片在 Picasa-Palm Beach & TW Stall Food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著個生煎包真是深得我心
我也想來一個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很希望星星國也辦一場呢!
生煎包我也很愛呀!
慈濟月餅也很不錯啦!別擔心,那四分之一的月餅約等於一碗飯,所以一次只能吃那一點喔!

看到你做了不少美食,每樣都好好吃的樣子.真想吃吃看哩!

Unknown 提到...

To Lisa,
難怪生煎包很快就被搶購一通了,果然大家還是喜歡看到現場製作和現煎的水煎包! 想到這兒害我又想到饒河夜市的胡椒餅,幸好剛吃完午餐了,不然可能又餓了吧!

To Moo,
星星國有時也有不少活動呢,至少星星國還能偷渡香腸、市場包子、羊肉爐、麻油雞等超讚美食呢!那天我家小民還說看能不能帶鐵蛋去Sydney,看了看,雖然它長的黑黑的,人家也還是會把它當蛋而不是黑色乒乓球吧!

哈哈,昨天去買廚房秤了,明天或後天要去買攪拌機,終於可以來做點好吃的點心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