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0.18.2009

產前教室第一堂 Pre-natal Courses 1st Class

產前教室第一堂 Pre-natal Courses 1st Class

八月底預約生產病房時,順便報名參加產前教室的課程。在34周起開始上課(想提早上,但是很滿排不到),每周一晚上8點,一次2小時的課程,總共五堂課。之所以不說是媽媽教室,是因為所有來上課的都是新手爸媽,不是只有媽媽一個人去上課,讓爸爸也能了解生產過程和如何做支持者的角色。

我們這堂課總共有九對新手爸媽來上課,課程一開始講師(本身也是midwife助產士)讓兩組爸媽互相認識、聊天,了解對方的懷孕狀況,再互相介紹剛剛談話了解的內容。再來就詢問大家對這個課程,希望了解些什麼東西,並且介紹了一些書籍資訊供參考。由於大部分預產期都在十二月(除了我們和另一對是十一月底),講師也特別告知什麼情況要通知產房(Delivery Suite),譬如說破水了(破水的顏色等等)、陣痛、大量出血等等不同狀況,也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就隨身攜帶棉片(以防真的破水或落紅有東西可以裝,也可以給醫院看)。當然醫院產房的電話也要記住。

第一堂課介紹胎盤功能或是各種不同孕期發生的毛病,跟如何舒緩不適。講師也說到若是爸爸想要剪臍帶,可以先跟醫生說,另外還叫媽媽仔細觀察爸爸看到寶寶生出來的表情,那個表情是一生都很難忘記的。(我還真的挺好奇爸爸會怎麼樣的表情呢) 還有分組討論的部分,讓爸爸們聚在一起一組討論如何支持另一半,讓媽媽們聚在一起討論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改變。最後也教我們如何做Pelvic Floor Exercise(骨盆底肌肉運動),跟爸爸如何幫媽媽按摩,減輕媽媽的酸痛。

下一堂課據說是會看生產的影片(之前就看了一些,其實比較有概念了)。在這裡也把一些上課的講義分享一下。
生產前的徵兆(出處: Sydney Adventist Hospital)
產前運動-幫助生產(出處: Sydney Adventist Hospital)

PS. 因為剛賣掉車子,新的車子又要下禮拜才能拿,去上課還要坐Taxi,還真是一整個不方便。希望新車在下周一前就可以拿到了,不然要叫車也挺不方便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