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0.12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31~33週 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31 -33)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31~33週 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31 -33)

小草莓真的是愈長愈大囉!每天洗完澡彎腰穿褲子時,肚子都會頂到胸部!(不是胸部太大,是因為肚子變大好多)這經驗真的很奇妙,我想一生中要肚子頂到胸部,應該沒有太多機會吧!哈哈!

這三個禮拜又有新毛病出現了,肋骨和尾椎痛,33周產檢時,醫生說這是正常狀況,只能用熱敷減痛了(肋骨會痛是因為肚皮變大拉扯)!隨著肚子變大,腰痠背痛的情形也愈來愈多!有時還會很難入睡,怎麼躺就是不舒服、睡不著!每隔幾天一定要做孕婦瑜珈,不然情形更糟!而小草莓在媽咪做運動時,也跟著動,不曉得是不是想跟媽咪一起運動勒!偶爾要睡時,小草莓會調皮不想睡,這時爸爸只好唱小星星哄哄他,請他高抬貴腳和貴手,讓媽咪能夠好好睡一覺,幸好這小傢伙還算聽話!希望出來後也能乖乖聽話才好!

這三周最驚奇的發現,就是我的肚臍正式突出來了!看到自己肚臍裡面,感覺還真的挺奇妙的!33周的小草莓,重達2kg,心跳142下/分鐘,醫生說看起來一切正常。再來的產檢,變成每2周一次,進入正式倒數階段。(這次沒照片也沒影像,因為跑到另一個地點的診所,設備超簡陋的,下回還是回到之前的診所設備比較好。醫生當然是同一個人啦!)

從31周到33周,媽咪體重增加1公斤,腰圍增加1公分!(小草莓則是增加了600公克唷!!努力長大中)

懷孕小常識分享:
  • 宮縮(Braxton Hicks)-常聽到人家說宮縮,但自己老是搞不清楚什麼是宮縮,趁產檢時問醫生。醫生說,整個肚子硬硬的,就是宮縮了。不過這個不會有任何影響,不會痛都是正常的,若是會痛可能就要注意了。那天產檢照超音波時剛好有宮縮,醫生就叫我自己摸去感覺一下,原來平時就有的狀況,自己渾然不自知呢!(英文是個人名,因為是他發現這個現象,所以就用他的名字命名啦)
  • 骨盆底肌肉運動(Pelvic Floor Exercises)-那天看到Huggies Mum to Be Club寄來的newsletter說要開始練習這個運動,一直沒搞清楚到底有什麼用,跟怎麼做這個運動。產檢時也順便問了一下醫生,原來生產完後,很容易會有尿失禁等問題,一般會在產後開始練習做這個運動,產前就開始則是有益無害,訓練那裡的肌肉。找出正確肌肉位置的方法就是上廁所尿尿到一半時,把它停止,這時用到的肌肉就是骨盆底肌肉啦!每天練習收縮個6秒鐘接著放鬆,再收縮6秒然後放鬆,這樣反覆6次。坐著時也可以練習,強化肌肉預防產後尿失禁等問題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