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0.24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34~35週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34-35)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34~35週
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34-35)


這兩周並沒有什麼大變化,只是覺得小草莓翻動愈來愈激烈,常常都是用滾的比較多。而恥骨和肋骨一樣得天天熱敷,若熱敷時間太短,還是會很痛。35周的產檢,小草莓心跳每分鐘138下,重量這兩周又增加500克,來到2500克啦!醫生說是正常範圍,臍帶、羊水看起來都很正常,只要每天寶寶都有在動就可以囉!

這次產檢問了醫生在這裡一般出生怎麼樣可以不用住保溫箱? 看來和台灣差不多,超過37周或是寶寶體重超過2500克就可以不用住保溫箱。另外也問了束腹帶是否產後可以用,回答是可以用不影響,只是效果就見人見智啦!這次也問了大約何時開始請產假比較適合,醫生是說37周就可以開始請了,最晚可以上到2周前(也就是38周左右)。之後產檢比較密集時,也會看一下寶寶頭是否已經進入骨盆內,若是就接近生產了。

這次的超音波也有4D,仔細看會發現有一次小草莓居然把小腳Y放到臉旁,小小年紀就知道做瑜珈呢!
從34周到35周,媽咪體重增加1公斤,腰圍增加4公分!(小草莓增加了500公克)

點這裡觀看35周超音波影片

醫生小叮嚀:
  • 若有見紅(紅色、棕色、黃色等等),不是太多則可以不用太在意。若太多,最好保留護墊等,通知產房告知情形,可能會要我們去醫院。
  • 羊水若破了,可以慢慢來洗個澡什麼的,通知產房,可以準備到醫院。若是當下爸爸不在家,也可以通知爸爸回家,但不用著急,等回家後東西拿了就準備到醫院了。
  • 若是開始陣痛,一開始每15分鐘痛約1-2分鐘還沒有關係。但若是每六七分鐘就痛的話,就需要到醫院準備待產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