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2.11.2006

Happy Thaipusam

You can click photo for downloading avi file, or go to http://blip.tv/file/38433 seeing on web.

印度人的節日還真不少,今天就是Thaipusam,印度人的Thanksgiving。新加坡的印度人自然也不能免俗的慶祝了一番,長達三公里的路線,虔誠宗教奉獻者身上鈎著裝飾行走,算是對印度教忠誠的信仰著。沿途信仰者也會一邊唱著印度歌曲為奉獻者加油打氣!

來到小印度,當然不可錯過印度美食-Naan,藉由點菜時,也可學學印度食物的說法。像是馬鈴薯(中國叫做土豆)稱為Alu,Cheese翻為Paneer ,花椰菜則是Gobi。很多印度人都吃素,而且因為香料和豆子的種類繁多,並不會造成營養不足的情況。(多吃菜,少吃肉,尤其紅肉可以避免尿酸過高而痛風的問題唷!)印度的咖哩和日式咖哩當然也是味道迥異,可能是香料的緣故。


Sherongon路除了滿街的遊客和信仰者外,自然免不了一些賣花的小販,也會有很多女孩子頭上別上花的裝飾!可惜頭髮太短了,不然也該來買個一串別著,漂亮個一天也好。這個節日主要是感謝之意,所以路上也會看到很多分發像Lassi的飲料和很甜的小甜點,也會有些水在分發,不知道是他們自己主動出錢還是政府補助的。所以也不忘像分發飲料的人說聲Thank you very much,Happy Thaipusam!

補充說明:這就是像Lassi的飲料,那女生手上的刺青就是Henna,一星期左右就會洗掉了,純天然染料,大家有機會到小印度或是印度別忘了試試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