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2.24.2006

股海筆記之學習跌倒篇

很多人都問我說,你一個人在新加坡會不會無聊沒事做啊?事實上,我是還嫌時間不夠用,白天上班的時間不用說,下班後先回家把肚子填飽後,先看股票書一小時(雖然有時都不到一小時),游泳半小時,洗澡做些家庭雜事(如洗衣服等),上網看美股開市前狀況或進行下單(這個也會花掉一個小時或更多),再看個日劇做個自我按摩,一個晚上時間全沒了!

也是因爲這段時間的努力股票學習,讓我又充滿信心的進場,但“呷快撞破碗”,居然沒賺還賠。所以打算寫在BLOG上警惕自己,遵守幾項重點。(重點也是會隨著閱讀跟經驗要做一適度調整)

1.跟循大勢,雖說走向是放空,但目前還在高檔振蕩,忍住不進場交易,以免輕易到達buy to cover的trigger。
2.認真做股票日記,嚴格遵守。若電子格式會懶隋不寫,那寧可改變成原始手寫方式。
3.依Guppy和Stain的方式來進行,一旦確定後才采candlestick的進場點。
4.嚴格遵守emotion free的原則。

這兩天的失敗股票及原因

MPG – Stop Loss設得過tight,導致Stop Loss後股票就上去了。 (go long candidate)
=> stop loss應設在前一support的低點,而不是前一bullish candle的open。

SSTI – Buy to Cover設得過tight,導致Buy to Cover後股票就下去了。 (go short candidate)
=> 在第四階段振蕩股,若覺得會下去,應該要設在前一resistance的高點,而不是bearish candle的open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