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2.10.2012

Hayden九周大(二個月)成長記錄

我愛對人笑唷!
小小子半夜睡眠時好時壞,搞得爸爸偶爾會跑去跟哥哥一起睡,以期換得好睡眠。希望Hayden趕快學會半夜第一次要睡長一點兒的習慣。目前幫Hayden的睡眠和routine訓練是綜合"babybliss"和"每個孩子都能好好睡覺"兩本書的方法,routine的效果還不錯,只差半夜睡眠的習慣了。希望回台灣前小小子哭哭睡時間會縮短一點兒,和哥哥同一個房間睡時,哥哥比較不會被吵醒。

這周去Early Childhood Centre看護士,臉上的痘痘只是荷爾蒙的關係,不用塗任何東西。

終於去辦護照了,再過兩個禮拜就會收到,到時就可以出國囉!
  • 餵奶-全母乳,白天四小時一次,晚上最後一次餵奶約10PM,與前一餐間隔會短至二個半小時到三小時。溢奶狀況改善許多,不拍打嗝,只幫Hayden身體立直,讓他自行把嗝打出來。
  • 玩耍-很愛跟人講話和笑,尤其是喝完奶後特愛講。躺遊戲墊也會跟吊著的玩偶說話。洗澡也比較放鬆了,固定時間在七八點喝完奶後。
  • 換尿布-便便比較集中了,還是黃黃的液體狀。弟弟的屁股看起來比較強壯,不大有nappy rash。
  • 睡覺-白天前兩次的睡眠比較好,正在學習睡不只一個循環(30-45min)。半夜睡覺從10:30~11pm左右開始,有時可以睡到四點多,有時不到二點就醒了,還不是很規律。
  • 體重達到5.5kg。
Hayden目前的routine
  • 7-8am 起床,餵奶接著玩耍 (約60-90分鐘)
  • 8-9am 睡覺
  • 11am-12pm  起床,餵奶接著玩耍 (約60-90分鐘)
  • 12pm-1am  睡覺
  • 3-4pm  起床,餵奶接著玩耍 (約60-90分鐘)
  • 4-5pm 睡覺
  • 7-7:30pm  起床,餵奶接著玩耍和洗澡 (約60-90分鐘)
  • 8-8:30pm 睡覺
  • 10-10:30pm 餵奶,緊接著睡覺
  • 4-5pm 夜奶,換尿布(但不是每次都這個時間夜奶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