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31.2011

Hayden三周大成長記錄


Hayden的狀況時好時壞,有時很規律,有時又很難搞。不到滿月的他,可能還沒完全習慣我們希望他的規律作息,只希望能愈來愈上軌道,不然一次搞兩個孩子的我,可能會抓狂吧!

Nathan很喜歡抱弟弟,有時會把自己的臉湊到弟弟嘴巴前,若是Hayden正在找奶的話,還會把Nathan的臉吸到啾啾叫。Nathan聽到弟弟正在哭的話,還會叫媽媽或是阿媽去抱抱弟弟"媽媽抱弟弟",真是慶幸有個疼Hayden的哥哥,希望他們能一直相親相愛。


  • 餵奶-這兩天是很規律的三到四小時,但是半夜仍然三小時或不到三小時一次。尤其Hayden好像很容易溢奶跟胃脹氣,拍打嗝常常連奶都一塊打出來,就算拍很小力也一樣,搞得媽媽有奶快變沒奶了。希望不要再全都溢出來或吐出來了,不然發奶利器喝再多也沒用!
  • 睡覺-愈來愈能自已入睡,原則上醒後一個半小時就要睡了。前幾天利用奶嘴做安撫,所以躺睡為主。但發現他常常會把奶嘴吐出來,這兩天主要還是讓他趴睡。睡覺前的掙扎,會自己轉圈圈,曾有360度大旋轉過,也會向前爬行,只是離真正的爬還有段距離。(這個是兩周大就會了,忘了放在二周大的成長記錄裡)
  • 玩耍-醒著時,會把他躺放在客廳地上看Nathan看書或玩玩具,Nathan也會不時去抱抱弟弟。躺累了,就讓他趴著,目前他還挺喜歡這樣的模式。曾有一次趴到睡著的記錄。趴著若是把一隻手放到身體下方,有翻過去的記錄。(想當初Nathan不知道要幾個月大才會翻身,弟弟還沒滿月就會了)
  • 洗澡-雖然無法完全放鬆,但比之前好很多了,至少不排斥洗澡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