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25.2011

Hayden二周大成長記錄

小的晚上睡覺還是亂七八糟,白天可以比較規律,只希望這種規律可以延續到晚上,媽媽我才能好好睡上一覺。第二周壞消息不斷,先是Hayden的外曾祖母過世(Hayden奶奶的媽媽),後來又是叔公過世(我的大叔叔)。所以阿媽要提早回去台灣奔喪了,心情真是挺複雜的。

Nathan發現Hayden要去睡覺,還會唱小星星給弟弟聽(小星星是Nathan的睡前歌),真是貼心的孩子,希望能一直貼心下去呀!不過叫他幫弟弟拿尿布,千百個不願意,這個小幫手還真會挑他想要的做!


  • 餵奶-白天可以三到四小時餵一次,晚上前半段可以三個小時,後半段變成二個小時或二個半小時。
  • 換尿布-常常放屁,放屁就會帶點兒屎,所以要勤換尿布。Baby Love的尿布版型比ALDI的小,而且好像比較不會瞬間吸收。有一次爸爸換尿布,哭到歇思底里,真不知為什麼那麼討厭換尿布!
  • 睡覺-白天比較能夠"吃-玩-睡"的規律,但是自己入睡還要經過一段時間訓練!有時可以很順利的自已入睡,但多數時會在床上哇哇叫一陣子。Hayden第十天大已開始趴睡,因為脖子可以順利自己轉動,而且撐很久。早上還會邊蠕動,離開他的被子,看來這小子很快就會爬了。
  • 體重-第十一天時,Early Childhood Centre的護士來Home visit,Hayden的體重(脫光光)已達到三千八百多克,比出生時多了兩百多克!護士說Hayden的成長很好,比預期的增重還快!(因為晚上一直狂喝的緣故吧!)
  • 洗澡-這小子洗澡超緊張的,拳頭握得緊緊,動作太大還會哇哇大哭,是個不喜歡洗澡的小子!本來以為多洗幾次就應該會愛上洗澡,看來還要再過更久的時間才會習慣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