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18.2011

Hayden一周大成長記錄


一直在想這篇要放在爸爸幫Nathan和Hayden建的Blog裡呢?還是放在我自己的Blog裡?想了想還是放在自己的好了,因為主要是要記Hayden吃飯睡覺得routine的東西,比較不算是他們的生活趣事或重大成長,也許等小Hayden長大一點的記錄,我才會移過去寫吧!

Hayden出生後的第二天,媽媽就和Hayden回家了,當然回家後才是大挑戰。這次在公立醫院生,在醫院最多只能待48小時,之後midwife第一周都會家訪,總共來了三次,很多餵奶睡覺問題也可以利用家訪時問midwife。本來想要一開始就實行三到四個小時餵一次的作息,但midwife建議多餵讓Hayden努力長大,只要有需求就應該餵他,再加上有輕微的黃疸,所以多餵才能讓Hayden多尿尿和嗯嗯,黃疸快快消失。

第一周的Hayden不論白天晚上都睡很多,第三天媽媽脹奶後,Hayden的尿布用量突然開始變多了。前兩次洗澡都哇哇大哭,第三次看來稍微喜歡洗澡了,希望是個愛乾淨的小子!第一次midwife來時體重掉了一百多克,滿七天大時體重只比出生時少了十幾克而已,算有喝到奶也有努力長大。在醫院時的聽力測驗沒通過,第七天再補做一次測驗就過了,要不然還得再重做一次呢!

  • 餵奶-二到四小時餵一次,全母乳。
  • 睡覺-一次的睡眠從半小時到四小時都有,也就是還沒固定睡眠的時間。曾有晚上換尿布後就清醒不願睡覺的記錄。也有抱著睡、或自己躺在床上睡著的記錄,這個階段尚無法訓練睡覺。曾使用奶嘴幫助睡覺,但吸久了會生氣,因為吸不到東西,有時不需要奶嘴做安撫。
  • 玩耍-可以自己躺在搖搖椅上玩一段時間,躺久了也要大人抱。出生第一天就會對大人笑了。兩手很會揮來揮去,果然在肚子裡一直動跟現在是差不多的。
  • 脖子感覺比較硬,看來可以比較早訓練讓他趴睡。

2 則留言:

Emily 提到...

Congratulations!!
你跟我姐一樣生了兩個男孩,長大後有得忙摟!

Unknown 提到...

現在就很忙囉! 很難想像做完月子後更忙的情況!
謝謝你唷!
也祝你新年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