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22.2009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4 (Nathan's Mommy Talk 4)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4 (Nathan's Mommy Talk 4)

在澳洲每個寶寶都有本寶寶手冊,居住在NSW州的我們,拿到的是一本藍色的手冊,裡面會記錄他施打疫苗資訊,若是有任何毛病要給醫生看,也要帶著這本好讓醫生做完整的記錄。其中1-4周、6-8周、六個月大、一歲大、兩歲大、一直到要上學,都要到居住區域附近的Child and Health Center做檢查。1-4周大的小草莓也要做他的第一次檢查,第一次有Home Visiting,也就是中心的助產士會來家裡幫小草莓量體重、頭圍,看看他的反應及腿骨等等的發展,並且關心媽媽的心理狀況,也讓新手父母趁機問問題。

小草莓是全母乳寶寶,體重從出院至今增加了1700克(代表奶量充足,他也很努力吸收啦)。只是有小小尿布疹,助產士有建議塗sudocream,若沒效可以使用curash powder,若再沒有改善,建議我們帶去給GP看。幸好勤晾屁股後,小草莓的尿布疹好像快消失了!寶寶十二周大前,中心都有媽媽團體(Mother's Group)可以參加,打算等坐完月子後(畢竟阿媽覺得不要讓小朋友未滿月就帶出門),一月中再帶小草莓一起參加媽媽團體(Xmas這邊也有放大假)。多認識一些媽媽們,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寶寶的狀況,跟一些好方法,彼此互相支持,感覺挺不錯的。(若之後真的要辭職在家帶小草莓的話,還是要有些相同狀況的媽媽們互相交流感覺比較好。)

最近又開始網購,這次訂購的都是布尿布相關產品,準備拜託小草莓舅公Xmas時從台灣帶過來。(台灣可以買到的布尿布種類真的好多,這邊只有賣口袋式的,和那種毛巾布的尿布跟沒什麼選擇的尿布兜)希望可以省點兒尿布錢(喝母乳尿布用好兇),也避免尿布疹,為環保盡一份心力!等小草莓開始穿布尿布,再照穿著可愛布尿布的小草莓給大家看囉!

寶寶出生後,也收到了一些小禮物。包括我公司送的熊熊香檳和锈有Nathan的衣服組、Selina和Jimmy送的藍色衣服組,及小民公司聖誕交換禮物的聖誕狗狗。(他公司每年聖誕節前,有個抽禮物的活動,大家會事前抽籤知道要送給誰,收到禮物的人則不知道是誰送的。今年他的聖誕禮物,就變成小草莓的聖誕禮物啦!哈哈)


這裡觀看滿三周大(第四周)小草莓的更多照片

3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那個活動叫 Secret Santa 啦。

FiFi 's 輕熟女日記 提到...

辛苦的爸爸與媽咪!
小Nathan終於滿月了,希望他快快樂樂,健康的長大.阿最好一覺到天亮啦~~~

阿姨還不想討論媽媽經,只想當阿姨玩妹妹的小孩.....

辛苦啦!!!

但是你們真的要叫他小草莓嗎?
他也是個堂堂男子漢阿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一覺到天亮,應該是每個新手爸媽的願望吧!哈哈

他的名字很多啦!有時叫做小可愛、小牛仔,現在又多了一個叫做泡泡牛(口水吹泡泡)!至於小草莓,嘿嘿,是只有在媽咪的BLOG上才會出現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