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17.2009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3 (Nathan's Mommy Talk 3)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3 (Nathan's Mommy Talk 3)

第三周的小草莓,愈來愈難控制了。本來還可以不用吸奶或奶嘴自己睡著,現在可能因為每次餵完奶(尤其是晚上)他就昏睡,所以他已經把入睡和吸奶連結在一起了。為了不讓自己變成安撫奶嘴,只好屈服去買了真的奶嘴,畢竟奶嘴和媽媽真的乳頭不同,這小子有時也是不願意屈服的。白天睡眠時間有漸漸縮短的跡象,現在只希望晚上讓他長時間睡覺的策略能夠一直持續下去。

小草莓最近晚上有"番番"的現象,非要在人家懷裡睡著,這個真是另人頭大。雖然爬了不少文,有些提及三個月內的寶寶不會造成他的習慣,但媽媽還是挺害怕每次他都得人家抱著才睡著。又怕他若是因為腹絞痛而不肯自己睡,又不給安慰會讓他更難過,真是難為啊!只希望能夠更聽得懂他想要表達什麼,而不會養成他的壞習慣,說真的,真是不容易!

三周大的小草莓體重有4.4公斤囉!看來是有把奶喝進肚肚啦!若是這樣持續下去,滿月時有可能可以達到五公斤呢!

點這裡看第三周小草莓的更多照片

3 則留言:

Fanny 提到...

小毛以前是連抱著都還要哭哭呢!真把我給整慘了....不過孩子總是會長大的啦,後來小毛也可以自己乖乖入睡(但已是8個月大以後的事了),有時覺得不要有什麼訓練寶寶或擔心養成寶寶壞習慣之類的想法,傻傻的用滿滿的愛和耐心去包容小小寶貝的一切,對媽媽和寶寶來說不是更幸福嗎?畢竟每個寶貝都是獨一無二的,說法和做法聽聽就好囉

mewwoo 提到...

在這個年紀,他要啥、怎樣他會舒服就配合他吧。不太需要害怕他以後會怎樣怎樣的啦...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Fanny and mewwoo,

看來大家都好偉大喔!都很努力配合小寶寶。希望上班後的日子,晚上的時間小寶寶能夠分辨白天和黑夜了!昨天晚上他不曉得是怎樣,吵吵鬧鬧了一晚,他沒睡好,我也睡不好,不知道是不是腹絞痛還哪裡不舒服。怎麼沒有嬰兒語言翻譯機這類的東西,這樣子就可以知道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了。

不過看到寶寶幸福的笑顏,真的是會把疲累給忘記。(但半夜被他吵醒時,還是很痛苦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