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08.2009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2 (Nathan's Mommy Talk 2)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2 (Nathan's Mommy Talk 2)

小草莓的第二周,正式是媽咪睡不好的開始。白天有阿公阿媽幫忙照料,還可以補補眠,晚上就要獨自一人和小草莓奮鬥啦!這周小草莓表情也特多的,真不知他哪來這麼多怪表情!

小草莓最常出現的一號表情

很好笑的眨眼表情

皺眉表情

讓他可以乖乖躺在床上的最佳玩具-鏡子

超級喜歡揮舞雙手指揮交通

最最可愛的,還是他的笑顏啦!

這周開始,也常上演尿尿小童戲碼!偏偏他每次不是一翻開尿布就尿,都等到屁屁都擦好了,尿布都準備要包上了,才開始噴!爸比媽咪被噴到就算了,有次還噴到自己臉上,這可就厲害了!不知是不是他想嘗嘗自己的尿味呢!

10 則留言:

Fanny 提到...

小草莓好Q喔~~~
看到這麼小的BABY,很難想像小毛也曾這麼小過...
(他出生時才3060g,都胖到媽媽身上,呵呵)
日子都被孩子追著跑,你現在正開始享受這種甜蜜又辛苦的幸福~~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Fanny,

現在超級佩服你們這些堅持餵母乳的媽咪們,尤其是白天還要工作,晚上還要起來親餵,真的不是人幹的!希望我也能夠像你們一樣堅持下去!

小毛現在看起來真的是頭好壯壯,小草莓也要像小毛哥哥看齊!

mewwoo 提到...

準備換尿布之前,可以先跟他說一下,然後把尿布打開來一點點,讓外面的空氣進去,這時候就順便吹口哨,看他要不要噓噓。這樣,至少可以不用擔心打開尿布時,遭受高射砲的攻擊。但是不保證不會邊穿邊尿(山米沒這樣對待過我就是了)。

Yujia 提到...

熊猫眼的日子来了,要有心里准备哦。大部分的宝宝都会吐奶,一般二周大左右開始,要多準備些衣服哦。

Unknown 提到...

To mewwoo,

今天早上試了一下,還挺有效的。不過不曉得會不會穿的時候給我尿出來,但倒是常常擦完屁屁突然給我便便,當場OOXX。

To Yujia,

吐奶倒是不大怕,比較怕他尿尿亂噴(小男生的小水柱),那還比較難清勒!幾乎每個人都體驗過他的水柱威力了,連地毯都濕過了,還好童子尿不會臭!

菲比 提到...

很好笑的眨眼表情...這張...
超像你的耶!
好Cute唷!

小草莓會越來越可愛的啦!
等到一歲...兩歲...三歲...應該都會有不同的樂趣唷!

上個月我妹的小孩來新加坡呆一個月...搞的我又好氣又好笑...

Unknown 提到...

To 菲比,

貝貝現在應該又大了一些吧,不曉得是不是一樣大方不怕生呢!希望小草莓也是個大方的小朋友,這樣出門可以不用媽咪一直抱,哈哈!

Emily 提到...

Dear CC,

恭喜你啦!Nathan很可愛也很會笑呢!
一定是一個好命的小孩!
我媽媽帶過很多小孩所以我也學了很多唷
雖然我大概不會生但是我已經跟超多人分享帶小孩的經驗了:p
換尿布的時候因為溫度變化(本來包著尿布後來打開)bb都會在不久後尿一泡
所以我媽常常都是尿布打開以後等個五分鐘之類的再換
不然新尿布馬上就被尿還真不知該不該換新的哩

另外,新生的小bb像爸爸其實是有演化上的意義的
因為是從媽媽肚子裡出來一定是媽媽的骨肉
但是爸爸就不知道了
所以剛開始長得像爸爸才不會被爸爸丟棄阿!:)

ps.我媽說坐月子的時候不可以看東西(用眼過度)
雖然我們很想知道你們的最新消息
不過你還是少寫多休息阿!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Emily,

開尿布先讓他尿一下,有時有效,有時沒什麼用。因為我們現在都盡量幫他用清水洗屁股,不用濕紙巾(尿布疹),每次洗完後晾屁股時,可能太舒服,常常又會無預警的噴射或是poop,這傢伙還真是挺麻煩的呢!不過至少尿布浪費的機會,或是被噴到的狀況是少了許多了!(尿布還真是挺貴的呢)

坐月子時,已經算是很少用電腦了,現在一天在電腦前可能沒有一個小時吧!不過都不看東西,應該不大可能吧!哈哈(跟以前一天在電腦前面8-10個小時相比,真是少太多了)

Emily 提到...

跟你分享一個東西:中藥痱子粉!
以前我都用來對抗富貴手(做實驗戴手套很容易留手汗)
後來我媽意外的拿來擦寶寶的屁股後發現尿布疹也不見了
我推薦很多人用大家都說很有效喔
如果下次台灣有人要寄/帶東西給妳
妳可以請朋友幫妳準備(去中藥店買就有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