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04.2009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1(Nathan's Mommy Talk 1)

小草莓媽咪的碎碎唸1(Nathan's Mommy Talk 1)

本來是想以小草莓的身分碎碎唸一下,但怕他以後長大怨我說偷用他的名義發表文章,所以還是自己來碎碎唸一下吧!

Day 1

小草莓出生後的第一天凌晨,醫院不論產房還是一般婦科病房都大爆滿(產房有八間呢!真是一堆baby出生),本來應該生產完後由產房移到一般病房,結果是先被移到小間的產房,後來有產婦要生產,我又被請出去。半夜三點多被移到心臟科去,本來只有我一個,陸陸續續又推進來兩三個產後的媽媽,不過他們都有baby在身旁,只有我的baby在special nursery。或許因為第一晚baby不在身邊,也得以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
一大早被助產士叫起來用輪椅推去special nursery看小草莓,這時小草莓已經不大需要什麼氧氣協助,但還是要繼續留在special nursery,也進行了第一次的親餵。(可惜小草莓爸爸晚上先回家去睡覺了,沒看到第一次的親餵)雖然沒有什麼奶,小草莓仍然很滿足的被親餵了40分鐘。(還好他的便當帶的夠多,看看雙下巴就知道了)

十點半左右終於被移到一般病房,位置剛好在nursery和special nursery的入口處,方便哺餵小草莓。醫院病房的衛浴很貼心的放了張椅子,對於剛生完沒什麼力氣,可以坐著洗澡真是再舒服不過的了!

醫院都有開一些課程可以去上,時間上有時跟小草莓餵食時間衝突,沒辦法去上。倒是爸爸這天去上了寶寶洗澡的半小時課程,隔天就可以來幫小草莓洗澡了。

Day 2


小草莓白天終於可以離開special nursery,這天還是處於愛睡狀態,原以為應該每天都像這天一樣,事實證明大誤會一場。小兒科醫生早上來巡房時告知小草莓狀況看起來不錯,雖然今天晚上還是得在special nursery待一晚做觀察,但若沒什麼狀況,之後不用再待在special nursery。

六點半推著小草莓的活動小床去上寶寶洗澡課程,上完後,讓爸爸親自上陣幫小草莓洗第一次澡。第一次總是特別緊張的,看爸爸手忙腳亂的,小草莓又一直哭,只有放在水中時才舒服的不哭。洗完後可能太舒服,居然尿尿在浴巾上,這種舒服到噴射的狀況,往後換尿布經常發生!

Day 3

這天晚上小草莓被推回來和媽咪一起睡覺了,赫然發現前兩天的小天使,突然變小惡魔。折騰了一晚後,一早他居然溢奶。對於新手媽媽第一次看到寶寶吐出黃色的液體,真的一整個慌了,哭著推著小草莓去nursery(這時可能是早上五點多吧)找助產士求救,才被告知這個只是溢奶沒什麼關係,不要擔心。值班的助產士知道我慌了,還安慰說,以後還會有很多狀況,若是他以後跌倒受傷摔到腳,那怎麼辦? 以後要擔心的還更多呢!從這天起,一覺到天亮的好日子已經離我遠去。

今天去上了安撫小寶貝的課程,主要的重點就是-食物。寶寶不會說話所以用哭來表達他們的需求,其中一項就是若是他們餓了,不要看時刻表餵食,又要小心不要變成安撫奶嘴。才剛上課沒多久,小草莓就出現尋乳反應,媽咪我只好到旁邊背對大家開始餵奶啦!(在醫院幾乎已經不顧羞恥啦!)助產士也拿咱們家小草莓當例子說明勒!(當場也有另一個寶寶出現尋乳反應,大家的寶寶都很想變成上課的例子勒!)

Day 4

晚上又被小草莓整到不行,這次我學乖了,半夜推到nursery請助產士幫忙照料,至少有一夜好眠。nursery晚上都有放子宮內聲音,一堆媽媽都會把小寶貝推到nursery請助產士照料幾個小時,直到要餵奶時再推回來,至少爭取個四五個小時的睡眠時間。等寶寶們回家後,雖然不可能這麼做,但在醫院至少想要好好睡上一覺。

Day 5

白天小草莓又洗澡了(寶寶很乾淨,不用每天洗澡),這次換媽咪上陣,果然很給媽咪面子,不會像之前爸爸洗時哭天喊地的,洗了個很舒服的澡呢!中午去上Discharge的課程,告知出院的手續和相關的支援團體、疫苗等等的資訊,到今天為止,媽咪我還沒仔細把所有的東西都看過一次,看來要找時間好好的看一下。晚上小草莓一樣被媽咪推到nursery待了一段時間,也請教了助產士關於寶寶晚上睡覺的問題,獲得了不少有用的建議,希望回家後小草莓晚上能好好地睡!

小草莓秤體重,從一出生的3595g變成3400g,幸好奶來了(華人一般都要第三天後奶才會進來),希望小草莓體重不再掉囉!

Day 6

終於到了要出院的這天了,一大早就把東西都整理好,等助產士來檢查媽咪和小兒科醫院檢查小草莓後,可以正式出院了。小草莓在小兒科醫生檢查後,體重增加到3430g,黃疸指數升高,要再做一次血液檢驗,確定沒有超過指數300,才能出院,要不然小草莓和媽咪又要多待在醫院一天。一個半小時後檢驗結果出爐,小草莓黃疸指數265,沒有超過醫生的黃疸留院指數,終於回家囉!

回顧在醫院的這幾天,從興奮、擔憂、無助、高興等心情起伏,真的是洗了場三溫暖,回家後還有更多的考驗還!不過一看到小草莓對媽咪一笑,本來什麼氣或無助都消失了!(小草莓在醫院就會笑了呢!可惜爸爸每次都沒拍到)希望小草莓能夠健康的長大,快樂的成長!(媽咪我也能好好地睡覺!)

6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恭喜喔~ 好可愛的小Baby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呀!!
不過有小孩的日子,真的不是人過的啊!

mewwoo 提到...

歡迎來到不是人過的日子... ^^

Unknown 提到...

To mewwoo,

你應該脫離苦海了吧!

LISA 提到...

小baby的笑容越看越像你呢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Lisa,

小朋友真是每日一變呢!不過在醫院時醫生說像小民呢!(剛出生時說像我,隔了幾天變成像小民了)這幾天秤體重居然變重了,看來愈來愈難抱了!

我有收到妳的明信片唷!真是懷念,有機會還蠻想舊地重遊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