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1.09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36~37週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36~37)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36~37週
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36~37)


大家是不是有疑問,怎麼到後期更新小草莓製作日記那麼頻繁?一來是因為產檢比較密集,影片也比較多,再來是若不常更新,等一下小草莓真的蹦出來,那後面可能變成滿月記錄吧!

36週的小草莓,大體上還是一樣活潑好動,不過有動就是好事,沒動,才要擔心哩!比較有問題的是媽媽啦,周一早上去上班,一切正常,下午右後腰開始痛,坐著也痛走路也痛!本來想說是不是坐姿有問題,但是從症狀看來,跟坐姿沒啥關係。痛到下班回家,這時就是痛苦的開始,原本10~15分鐘到火車站的路程,被我走成30分鐘,而且還是痛到無法說話。本來周一晚上要去上產前課程,也因為痛到吃不下晚餐,坐火車的中途決定蹺課了。周二起床本來想說睡一覺好多了,在家裡吃吃早餐,還沒出門前又開始痛,只能夠請病假在床上躺著,連小民都先去公司拿了筆電回來在家上班陪我。打電話給婦科醫生,得到結果是,很多人都有這種症狀(怎麼都沒聽過別人像我一樣嚴重),現在又不足37周寶寶還不算full term,也就是再忍忍吧!若痛到受不了是可以到醫院給醫生看一下,不過應該沒有什麼辦法!要不就是吃吃penadol(普拿疼)止痛吧!

聽到這樣的回答,只能狂熱敷,繼續躺床上休息,減少走動。隔日(周三)感覺好像好多了,又出門去上班,從火車站到公司途中又開始痛,漸漸地到下午又是痛的受不了,回家時又是快掛點的回家。這次症狀更多了,除了腰痛外,還多了發冷,像發燒的症狀,兩腳無力。睡一覺依然沒比較好,一早打電話給診所看GP,做了尿液檢測,原來是尿道感染,只能吃抗生素,多喝水多休息。本來想說下午在家上班,臨時變成請病假一天,小民也在家陪我(他則是在家上班啦),我則當了一整天的病人。星期五也不敢去公司,變成在家上班。足不出戶的過了幾天,終於好多了,也恢復正常了。這個36周,還真的是折騰人的一周啊!(幸好體重沒有因為吃不太下東西而變輕,雖然也沒增加,不曉得寶寶是不是因為這周媽咪吃太少東西都在生病,所以也沒有特別長大)

37週也是有時去公司,有時在家上班的狀況,直到周四開始正式變成都在家上班了!(老闆硬趕我回家上班,他可能怕我真的在公司給它破水就好玩了)周五產檢前,終於拿到新車車了,車子要是再沒拿到,很擔心小草莓若提早想出來,那就很麻煩!產檢,一切正常,小草莓的頭也降到骨盆了(難怪這周開始恥骨下面那整塊一直痛,熱敷也沒用,就是這個小傢伙在準備擠下去)。不過媽咪的血壓比之前更低了,幸好沒什麼頭暈的狀況。抽筋偶爾還是會抽,有天晚上實在痛到不行,硬是把小民給打醒叫他幫我掰腳(奇怪,每兩天都有吃鈣片,怎麼還是抽勒!每天吃又怕便秘,真是兩難!)現在也只能等小草莓的訊號,說他準備要和大家見面了!


小草莓體重到2.7公斤 (這兩周只增加200克,看來媽咪生病果然有差)
媽咪體重增加1公斤,腰圍增加4公分。(怎麼感覺上好像是胖到我)

2 則留言:

zoe 提到...

恭禧啊 看來咱們的預產期應該差不多喔
我女兒是 12/3 ^^

Unknown 提到...

呵... 沒想到你也有寶寶了啊!!
我的預產期是 11/29...
不過... 這種都說不準的啦!!
目前我知道男寶寶好像都是提前比較多..
只有一個同事他的小孩晚了十天...
希望我家的不要給我晚晚出來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