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7.06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番外篇-媽媽貪吃日記

小草莓製作日記番外篇-媽媽貪吃日記 (Little Strawberry Extra - New Mum Food Diary)

其實很羨慕在台灣懷孕的媽媽們,因為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東西,不像人在雪梨的我,想吃什麼台灣料理,找得到就不錯了,甭提是不是好吃呢!不過我還是吃了不少好東西呢!

  • 水餃 - 大家一定心想水餃有啥好講旳,這裡不是到處都買的到呢!雖然自己包過,但現成買到的水餃皮很像大陸餛吞皮!
  • 肉圓 - 炸的那種,雖然肉有點兒大塊不是絞肉,但買的到已經很感激了
  • 貢丸湯 - 雖然不像新竹貢丸那麼讚,但是買的到台灣貢丸,真的很想流淚呢!
  • 肉卷(菜卷) - 懷念菜市場的肉卷,這裡台灣媽媽自做的,算是有點像囉!
  • 油飯 - 買的還是方便,雖然好像可以自己做!
  • 珍珠奶茶 - 既沒五十嵐也沒有春水堂,唯一喝到比較像的是一家新開餐廳,不過一杯要價4.7澳幣,荷包痛痛。而Easyway(休閒小站)則是要看運氣,有時喝到很像的,有時真是難喝到極點!
  • 排骨飯、鹽酥雞飯 - 這個真的就像了,不過炸的東西好像也不能常吃吧!
  • 滷雞腳 - 感謝小民舅媽,雞腳超好吃的!
  • 85度C的麵包 - 在台灣的85度C應該都只賣蛋糕和飲料,這裡的有賣麵包呢!有超讚的三色麵包、香蔥麵包、波蘿包、香蒜麵包!
  • 飲茶 - 畢竟雪梨華人最早移民的是香港人,飲茶我是覺得很優,推小車車來推銷包點!
  • 燒腊 - 還好香港人多,燒腊還不少,尤其是Eastwood的阿一燒腊,現在幾乎每周都去報到了!(有一次周末午睡還夢到沒吃到燒腊,一睡醒狂吵要去吃)
  • Fried Radish Cake - 很像在新加坡吃到的炒蘿蔔糕,只是我猜這是印尼口味的,蘿蔔糕有點兒大塊,而且沒有分炒黑的或炒白的!
  • 冷凍食物 - 義美湯圓、奇美筍香包(沒有筍子的澳洲)、桂冠火鍋餃(這個很貴,一盒都要3.6元左右)
  • 餅乾 - 義美蛋捲、義美小泡芙、可樂果、蝦味先
  • 阿明師太陽餅、鳳梨酥 - 謝謝小草莓阿媽和舅公囉! 一個買一個帶來!
  • 泰山八寶粥 -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想吃吧,但懷念台灣味,沒辦法!
  • 叉燒包 - 有家香港人開的麵包店有賣叉燒包子,自己蒸了後,真的是叉燒包呢!

其實還有好多台灣食物想吃,像是酸辣湯麵、快炒、鍋貼、炸醬麵,連新加坡的板麵、酸辣粗米粉都列入想念行列,我知道很多人應該很不屑吧,但當吃不到時,就會很想念了。看來只能買康寶酸辣湯再加麵條解解鄉愁了!(那天試了酸辣湯加水餃,酸辣湯餃很不錯)

媽媽體重狀況: 終於增加一公斤了,可能是脹氣所以東西也吃不多吧!
媽媽肚圍狀況: 從十一周到十八周,增加了5公分。

2 則留言:

mewwoo 提到...

在台灣,不管是孕婦或是嘴饞的人,都是很幸福的。

Unknown 提到...

(用力點頭中)是啊,套句以前O公司同事說的一句話,我們是從天堂來的!所以在天堂的人去別的地方,總還是覺得天堂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