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7.15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3~20週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3-20)(上)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3~20週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3 -20)(上)

小草莓13週時又去產檢了,只是這次醫生沒有做超音波檢查,單就上週唐氏症及驗血告知最後的檢查報告結果,一切正常囉!這週還有點不同的就是,我又要去看Dr. Warren Kidson (Endocrinologist 內分泌學家),去年在新加坡時檢查出有PCOS的症狀(我想有些女性朋友知道這是什麼,若你不知道,那就恭喜你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啦!),新加坡的醫生要你吃避孕藥,回台灣看婦產科醫生,也是一樣的結果,若要生產就叫你吃排卵藥。我自己在澳洲的PCOSS的看了一下論壇,發現Dr. Warren Kidson是這方面的權威,就開始給它做治療。原來根本的原因是出在胰島素上 ,吃避孕藥和排卵藥都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。(想到我當初回台灣看醫生,說我有做三天的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檢驗,還被醫生說外國醫生都大驚小怪,但我覺得與其不知道原因亂治療,那我寧可做檢查後吃藥。)這次醫生要我再去做一次血糖檢查(就我所知妊娠血糖檢查也是類似的),結果不錯,可以不用再吃藥(Diabex XR)直到24週再做一次檢查視結果再決定還要不要再吃。

在2nd Trimester(中文好像翻做第二個三個月期),果然都比較沒什麼大狀況,除了第15週我的牙床發生腫脹外(妊娠牙齦炎),一切都還好。說到這個就讓我緊張了一陣子,話說數年前拔左邊下排智齒,那時也不是它已經長出來了,而是因為要做臼齒牙套,照X光時發現長歪了的智齒,牙醫說若不拔掉,若智齒真的要長,因是歪的會長不出來,牙套就得重做。拔智齒前牙醫還說牙齒形狀都是相對的,左邊歪的,代表右邊也是歪的(拔左邊下面的智齒,牙醫還要我到大醫院,因為小診所人手不足,而且是要動手術。一個半小時,兩個護士幫忙,有打麻醉但是嘴巴張太久,害我好長一段時間咬東西都有咔咔聲,真的很可怕。)。拿出去年照的X光片,果然右邊的智齒(一樣還沒長,被照到的)是歪的。偏偏這次牙床腫的地方,就是那顆智齒的位置,雖然不會痛,但腫的跟顆球一樣,怎麼能不緊張呢!還是去看牙醫怎麼說比較安心(國外看牙真的很貴),原因無它,就是懷孕造成的(Pregnancy Swelling),醫生幫我徹底的洗洗牙,再給一根針筒(沒有針啦,可以擠水之類的)用來清潔那顆球和臼齒間的縫隙,好好在這兩周用Savacol潄口水,兩周後再覆診。牙醫說不痛就沒關係,最慘的狀況就是整個孕期跟那個腫包好好相處啦!只希望是不痛的腫包,不是要長智齒,不然拔智齒才恐怖吧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Congratulations!!!
抱歉這麼晚才發現你的好消息阿!
真是一整個開心哩!
我會持續來追蹤你的小草莓製作日記滴~
Take good care!
Emily :D

Unknown 提到...

To Emily,

謝謝啦,你在米國現在如何啦?
希望一切順利囉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