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7.20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3~20週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3 -20)(II)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3~20週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3 -20)(下)

兩周後再去看牙醫時,已消腫了不少。只是門牙上有個小洞洞要補,不過這裡牙醫技術不像台灣那麼好,只是補個小洞居然要打麻藥,醫生再三保證不會影響寶寶,才安心許多。這次的產檢落在18週,做產檢的前一天,夢到小草莓是個男寶寶,做產檢時,果然照到小peanut,看來小寶寶有給媽咪胎夢呢!從17週時,每天就跟小草莓說要記得把腳長開開,還倒數有幾天要去看醫生叔叔,到時要腳開開讓爸爸媽媽看性別,才能取名字跟買衣服、玩具。小草莓在這段期間有了胎動,會小小踢媽咪,不過不太想理爸爸就是了。(爸爸手放上去,又不踢了) 爸爸知道是小男生有點兒小失落呢,因為他還是很希望是個小女生!(我都想好了一堆女生的名字了,看來全部都要重新再想一次啦!)


更早之前好像就有小胎動,不過那時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小草莓動,還是我太想知道胎動的感覺,而產生的幻覺。十八周的小草莓變得比較大,一踢可明顯多了。要安靜只有唱歌給他聽,或是叫爸爸來摸摸才會變乖,看來小草莓是個喜歡音樂的小寶寶呢!十九週去照詳細器官的超音波(台灣好像翻做高層次超音波),果然是非常詳細,連小小心臟的心房心室都看得清楚,還包括小小的腎臟等,不過當然都要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生們才看得懂,我們像霧裡看花,有看沒有懂啦!照小腦袋時,小草莓躲得太下面了,還要我先去小解一下(而且只能數到十就收,只上一半廁所真是折騰啊!),還好小解回來後就看到小小腦袋啦!這次照超音波小草莓都是醒著的,還被爸爸笑說被醫生阿姨看光光了!


20周的小草莓,感覺更好動了。而且爸爸第一次做夢夢到小草莓,隔天一早還跟我說他跟小草莓玩抱高高,小草莓很愛笑呢!只是(臭嘴)爸爸居然補了一句,希望小草莓眼睛不要像韓國人小小的(因為爸爸覺得媽媽我呢,每次笑都跟韓國人一樣,眼睛不見啦!抗議啦,我也是只有笑時眼睛才不見啊!)這個時候的小草莓開始會有互動了,星期日無法決定要吃什麼,還一個一個問他看他有沒有反應!不過呀,希望小草莓早上媽媽坐車要去上班時不要這麼好動,因為要在車上補眠啦,他腳一咚就被咚醒了!

下次產檢就是22週了,孕程正式跨過一半囉!希望十九周超音波的結果是一切正常健康的!

澳洲產檢和超音波小說明: (等卸貨後應該能夠列出全部明細和補助狀況)
這裡皆以私人醫院和另照的超音波做說明(因有私人保險medibank),公立醫院的收費方式並不是很清楚。
  • 第一次產檢收費為220元澳幣,medicare補助96.95元。之後的產檢將在32周一次收費,在這之前要加入medicare safety net,方能得到medicare大部分補助。
  • 13週的頸部透明帶超音波檢查225元澳幣,medicare補助59.5元 (補助的比例為schedule fee的85%)。
  • 19週的高層次超音波收費為255元澳幣,medicare補助85元。

好消息一則:
民國84年後出生的役男不用當兵啦!所以小草莓也不用去當大頭兵囉!

從13周到20周,體重增加1.7公斤,腰圍增加2.4吋(就是沒腰了啦)!

6 則留言:

慧玲 提到...

你還好哩,我從13週到17週,體重增加2.5了.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慧玲,

那看來你開始不害喜囉!! 不過2.5kg也不算多啦!! 我的目標是希望整個孕期不要超過10kg,要不然那真的都是胖到自己啦!!

菲比 提到...

是弟弟...還要叫小草莓唷~~
聽起來怪怪的說...
想到小草莓有小雞雞..很不搭啦!

不過...真開心一切都順利...
多保重唷!!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Pheobe,

你一定沒有看敗犬女王喔,人家小草莓也是個男的勒!! (雖然小草莓的由來真正原因不是這個啦) 其實他有好多個名字了,小牛仔、小寶寶、小草莓! 若是他和媽媽一樣貪睡,可能要從小牛仔變成小豬仔啦!

聽說KEVIN到新加坡啦,終於團聚啦!
應該很幸福吧!

Lisa 提到...

哈哈 如果小草莓長的像阮經天那你就賺到了
產檢很貴咧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To Lisa,

是啊,生小孩真是件花錢的事啊!!
最貴的還沒出現勒....

像阮經天也要會演戲或是有星探發掘吧!!
不過若是真的長的不錯,也很煩惱,怕要準備遮羞費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