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5.26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~12週 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 - 12)[下]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~12週 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 - 12)[下]


突然跳到第十一周,啥,那中間的勒? 這又有故事了。本來以為受孕才開始算第一周,沒想到原來醫生的算法是從上次月經周期第一天開始算,所以小草莓突然間多了一個多月,變成十一周。(沒想到傳統的懷孕四十周是這樣計算的啊)完全沒想到變成十一周的我們,就要急迫的決定是要去公立醫院還是私立醫院生產。公立醫院的好處是,一毛錢都不用出,只是會由助產士接生(除非有問題,才會由值班醫生出動),再加上要做檢查需要很久的等待時間(一個月之類的)。若是私立醫院可以指定醫生,檢查也不用那麼久,但是花費較高,就算有私人醫療保險,還是需要額外負擔一些費用。真的是各有利弊,要好好的決定一下!


小草莓9周大超音波及影片

小草莓生長倒退中,啥?是吸收太少嗎?不是啦,因為在"本以為"的第十二周去看私立醫院的產科醫生(是的,我們決定去私立醫院了,醫生還會說中文呢!其實看了那麼多原文書,好像是不是中文醫生也沒那麼重要了!),第一次照超音波,醫生說小草莓3公分,約九周又五天,所以小草莓的年紀才正式確定了,誕生日預計是在11月底(和我小妹同一天生日,不過醫生說會正負一周,不會剛好那麼準在那天)。第一次看到小草莓,可是充滿感動和興奮。而且一開始小草莓還活動了一下,只可惜新手爸爸太專心看瑩幕忘記錄下來了。有心跳了唷,雖然是一分鐘約170下,還是初期的心跳數,但是聽到小小草莓心跳證明他的存在,真的很神奇!

相信很多媽媽都有去照驗唐氏症的超音波,我們也等到十二周去照了。這次是到另一家專門照超音波的中心,還有4D的超音波影像。不過小草莓在睡覺,幾乎沒什麼動,只是好像有咳嗽(醫生說的,看起來真的蠻像咳嗽的,不知道是不是被爸爸給傳染的勒!)也去抽了血,這是懷小草莓以來第一次抽血,一連抽了四大根+一小根,還不少勒!隔了三天接到醫院的電話,告知小草莓有唐氏症機率是1/12000,所以是很少囉!! 大大放心了!!

下禮拜要再去例行產檢,希望小草莓一切順利啦!

小草莓12周大4D超音波

更多小草莓12周大影像,請點這裡

11 則留言:

mewwoo 提到...

看到超音波裡面的 baby,當下有沒有很感動的感覺?

我記得我有... 現在回想起來,超音波時似乎就已經看到山米調皮的樣子了... 呵呵。

要多注意身體及飲食喔。

moo 提到...

居然到現在才知道這個消息,真是的~~
恭喜你們!!!!!!

未來是幸福的.
(昨天才被小山米氣飽,有點心虛..:P)

Unknown 提到...

To moo,

想說等到過了胚胎期才公布咩!!現在正式叫做胎兒了,也比較安心了!
不過看到你們看到小山米受傷心疼的感覺,我想開始能夠漸漸了解了!
期待中

To mewwoo,

第一次看到,真是超感動的,連回答醫生問題都有些哽咽勒!到是爸爸那時還拿著相機(現在有DV了),一直想看大LCD,錄得都有點兒給它歪歪的(其實也有手震現象)。

那我們家的應該看起來比較乖吧,哈哈,沒啥動! (爸爸一直想要女生,說若是有peanut,他就不理他了,女生應該是會比較乖吧)

身體和飲食會注意的,謝謝唷!(不過好像有點兒困難,今天到是吃到Laksa,還蠻道地的,幸福中)

Unknown 提到...

恭喜你啦
需要什麼補品記得跟我們講阿

Unknown 提到...

哇~~恭喜哩...昨天安德魯在說...我還回他說,啥...不是做果醬喔....草莓果醬 -.-?
人生又邁入另一個不同的進程了喔...我還在原地打轉 嘿嘿 ~"~

Unknown 提到...

To Lisa,

謝謝啦,有在吃維它命了,應該不需要其它的東西。第一次因為懷孕去看GP,跟GP講了一堆正在吃的維它命(鈣片、孕婦專用維它命、葉酸等),叫我全部都不要吃只要吃孕婦專用的就好了,越簡單越好。所以現在我也沒有特別吃啥補品,也好比較不會忘記到底吃了沒有。哈哈

Unknown 提到...

那位小白大哥,
雖然我很賢慧(哈哈),但是草莓果醬很便宜啦,用買的就好了! 再說,還沒到草莓季,要哪裡生草莓做果醬啊!(澳洲好像快要有了,看看有沒有機會去草莓園採草莓)。

不要再打轉了,霸王硬上攻吧!(八成攻過了,那那...生個小孩比較快一點)

Fanny 提到...

今天看了文才知道這個好消息
恭喜恭喜ㄋㄟ~~~
好期待小草莓的誕生喔^__^
還有啊
你真是個準備周到的媽媽
從懷孕前就這麼用心
小草莓真是幸福

Unknown 提到...

To Fanny,

你也很幸福呀,看到小小毛還吃用心的食物泥,應該會長的頭好壯壯吧! 只能說前幾年都在飄泊,年紀也漸漸大了,還是要穩定才能給小寶寶一個家吧! 不過我想大家都很用心啦,套句俗話說,第一個照書養,我看我也差不多的情況!!

也祝福你們一家都健康快樂!

菲比 提到...

我好像慢了好幾拍耶....

恭喜恭喜啦!!
那應該是天蠍座的寶寶囉!!

保持身心愉快!!

Unknown 提到...

To 菲比,

預產是11月29日,還不知道到時會是天蠍還是射手,(我是比較希望是天蠍啦)!小民是希望射手,因為他說,一個天蠍欺負他就夠可憐的,再加一個,他應該更沒地位吧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