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5.25.2009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~12週 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 - 12) [上]

小草莓製作日記之1~12週 (Little Strawberry Born Diary Week 1 - 12) [上]


小草莓第一張照片

先來說一下小草莓的誕生準備狀況好了,去年為了要給小草莓有個優質環境,提早開始補充孕前維它命Blackmores Conceive Well(台灣我找不太到,上次回台灣剛好吃完想買來補充買不到),還先去打了個MMR三合一的德國麻疹疫苗,不過當然打完德國麻疹疫苗三個月內不能懷孕囉(保險點兒是六個月)!牙齒也是要好好照顧的,最好在懷孕期間不能有手術和吃藥,所以養身體變得很重要囉!

再來就是量體溫了,每天早上記錄自己體溫知道排卵周期,好可以掌握最佳做人時機。(以免做白工啦)當然要好好的運動,和嚴禁茶、咖啡、酒(煙本來就不抽),讓那堆想衝刺的大軍和母體有最好的品質。有人會說,這樣會不會太辛苦了,是不容易,但是大家都想要有健康的寶寶,和健康的媽媽可以提供優質環境給胎兒吧!寶寶沒辦法選擇自己出生的環境,但是媽媽和爸爸可以營造,一點點的飲食限制,和健康的生活多運動,對自己也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吧!(而且還可以早睡,睡眠充足,工作上也更得心應手)

如何知道懷孕呢,根據醫生的說法是,當高溫期持續超過一周以上,代表的就是懷孕了。一有高溫期就三餐飯後吃中藥(醫生開的,根據體質),增加機率。當一周過後,生理上其實沒什麼大不同,不過我個人有感覺胸部偶爾漲漲的。持續的高溫到第二周,就開始威脅新手爸爸說可能懷孕,不能做這兒做哪兒的(很多是藉口啦,那時也不知是不是有了),新手爸爸受不了被使喚,要求驗孕,沒想到一驗,兩條桿還真是出現了!小草莓誕生啦!話說如此,那天晚上新手爸爸的表情可好笑了,不置信的表情、一副怎麼會那麼快、我還沒心理準備當爸爸,五味雜陳的模樣真的逗趣!(一直懷疑第二條線是我畫上去的,隔天還要再去看一次是不是線會消失勒)不過這也確定了,新手爸爸變成新男傭的身份啦!

第二周沒啥大改變,第三周起開始脹氣,本來我腸胃就不是很好,現在更慘啦,從早脹到晚,還每天都脹氣。也開始上圖書館借懷孕相關書籍(沒辦法要在國外生產,跟醫生的溝通就更重要了,多看點兒原文書籍了解相關單字)、DVD等,借些古典樂CD來聽(還好我本來就愛聽這些音樂,只是柴可夫斯基要先說拜拜,太震撼,感情會浮動較厲害)。第四周出現害喜症狀,改變飲食減少害喜情況(早餐吃少一點兒,在公司放個cracker餓時可以吃)。不過只出現一天,也很奇怪。至於脹氣,仍舊每天都脹,只能說慘。出現挑食狀況,想吃台式食物,這真是怪事了。(果然人家說懷孕會很挑嘴) 想吃中式的飯,想吃台式酸辣湯麵、肉羹麵、貢丸湯(但都吃不到,嗚),原來我常吃的subway、義大利麵完全不想碰。

還好新手爸爸有想到飲茶可以吃,一解相思!

6 則留言:

mewwoo 提到...

哇!恭喜 cc 同學...

好好享受懷孕的階段...
等小孩生出來... 你知道的.. 嗯...ㄟ...

Unknown 提到...

To mewwoo,

這個好像我家小民也給我恐嚇過了!不過我應該會稍微比你們好一點點,至少我婆婆要來幫我忙,而且她煮的東西又好吃,我想應該會輕鬆一點的。

這害我想到我們去圖書館借的Dummy for Pregnancy DVD,裡面有個爸爸抱著大約幾個月大的小女兒,約凌晨2:00左右的錄像。很無奈的說著"She wants to hang out, but I don't.",想想還真是經典啊!

Unknown 提到...

CC:
恭喜....
脹氣跟孕吐可以去買一些有機薄荷泡茶喝,可以減緩腸胃的不舒服,吃蕃茄也可以比較不想孕吐

招招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招招,

一直沒跟你們說恭喜呢!! 果然是有經驗的媽媽,就是不一樣,啥時添第二個小寶寶呢? :)
你們的寶寶應該都是高個兒一族吧,應該會遺傳到你們兩個!!

謝謝囉

小妹 提到...

很久沒上線
無意間看到這則文章
恭喜你啦!
人生又進階了..
這段期間要多注意身體
祝你和姊夫還有肚子裡的小生命
身體健康快樂!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佳穎,

謝謝你呀,
你就要升格做阿姨了唷!!
忘了跟你說,慧玲年底也會再添一個小寶寶!
(聽說好像又是個兒子)
希望你的工作穩定,感情也順利唷,
若是準備定下來,再跟我們通知囉!
(該帶回家給爸媽看,就帶回家一趟,他們會很開心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