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1.19.2008

手工包子25cents? 甭啦!



Self-Made Bao 手工肉包
點這裡看製作過程


啥米? 純手工肉包不用澳幣25 cents,合台幣不用5.5元,合新幣不用25 cents。 (這時還真希望自己是繼續賺新幣,澳幣會不會給它跌的太慘了) 是的,就是不用25 cents的純手工鮮肉包/水煎包。 因為是CC牌自製肉包是也! 雖然第一顆包子包的有點兒慘不忍睹(人都有第一次的咩,而且看書的描述,真的給它很難了解,還好有點兒想像力的),但是後面就開始有包子樣了。

每次都包饅頭、花捲,總要開始挑戰高難度。再加上包子可以冷凍的,當做早餐或兼宵夜都挺不錯的。多做個幾個放著,想吃時都有,而且自己做的,餡料放了什麼也都知道,不會吃到黑心肉包。剛做好還可以當水煎包吃,一包二吃。很難咩,其實比想像中簡單,看來下回餃子皮也可以自己桿了(每次都買到像是雲吞皮的水餃皮,吃起來總覺得不對勁!)

Recipe (包子/水煎包) - 參考"林老師的拿手小吃"的水煎包(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買一本唷)

麵糰:
  • 中筋 500g
  • 乾酵母粉 1小匙
  • 溫水 300cc
餡料
  • 絞肉600g (半肥瘦較佳)
調味料:
  • 蔥花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  • 薑末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  • 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小匙
  • 白胡椒粉……………….1/2小匙
  • 豬皮凍水………………….1/2杯
  • 香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2大匙
作法:
  1. 麵糰製作並靜置30-40分鐘待其發酵脹大。(請參考饅頭作法的發酵麵糰作法)
  2. 工作枱面撒些麵粉,將發酵麵糰搓揉成長條切成20等份。
  3. 絞肉與所有調味料拌均勻至有黏性,冷藏30分鐘即為餡料。
  4. 取1份小麵糰略壓扁,再桿成外薄內厚的圓 片,包入適當餡料,右拇食指仕麵皮邊沿打折,左手轉動右手逆時針打折直至收口捏攏口,折紋朝上即是生胚。再靜置鬆弛20分鐘。
  5. (包子) 大火蒸12分鐘即可。
  6. (水煎包) 平底鍋中抹少許油燒熱,依序排入生包子,以小火煎至底部呈微金黃色,淋入麵粉水(中筋麵粉1大匙,水一杯),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煎約10-12分鐘至水份收乾且底部金黃酥脆,即可起鍋享用。
豬皮凍水作法:

將豬皮600g切小塊川燙後撈起,與800cc的冷水一起再用中小火熬煮40分鐘,去除豬皮即可。沒用完的豬皮凍水可以冷凍保存約7-10天,下次再用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WOW 以前你在新加坡就應該做了
這樣我才吃的到

Unknown 提到...

在新加坡從沒想過做包子,因為可以偷運台灣好吃肉包去!! 哈哈!
你們可以自己做啊, 看大家包的包子奇形怪狀, 應該也挺好玩的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