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1.18.2008

New Job in Sydney - 新工作

New Job in Sydney - 新工作

離開O公司一個月後,終於找到工作,回去做老本行-DBA(資料庫管理員)。猶記第一次去面試是六月的事,那時還在O公司,面試後還在心理碎碎唸這公司好小(才十二個人的小公司),若真的面試上要去工作嗎? (果然是想太多) 但在找了五個月的工作,突然HUNTER又打來說去第二次面試,已被一堆丟履歷挫折快擊敗的我(丟了85份履歷,而且真正有面試機會 - 1個),沒想到真的得到工作,十一月正式上班。(算是很棒的生日禮物)

澳洲的公司和台灣或新加坡在工作文化上,還是有些不同。就中午休息吃飯時間來說,是不固定的,大家自己找空檔去吃,或是帶個三明治來啃。第一周的外食經驗,讓我決定還是儘量帶便當。因為公司所在的地方算是住宅區,只有幾間cafe,隨便一個三明治都要8元澳幣(還沒點飲料勒),太傷本了,重點是下午還會餓的很快。到今天已上班二個禮拜,每天都很認真工作,沒時間偷懶(這...在O公司是很難發生的事吧..:P)。身為新人的我,經常是辦公室頭幾個離開的,因為快下班老闆就沒交代工作給我,沒事做就早早離開。這種新人比老鳥們早離開的狀況,在華人世界應該是佷難看到吧,菜鳥應該都儘可能裝忙吧。 (套句小民的話,以前在台灣大家都不知在忙什麼。)

據我老闆的說法,要交代給我做的事,他已經想了一整張的LIST了,看來應該沒有什麼工作蜜月期吧。希望抓回以前DBA的感覺,快快上手熟悉環境囉!

備註:
面試時我老闆還說對於男多女少的工作環境會不會不適應,我是回他說OK啦,這種狀況在IT常見! 原來,公司沒有任何一個女生,我是唯一的一朵花啦!(突然想到大一時也是全班只有兩個女生,不過,這樣代表很容易被點到名,蹺課很容易被發現!)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恭喜
找到新工作了
真是為你開心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啊!!
你今年過年會回台灣嗎? 會不會參加怡岑婚禮呢!! 若會的話就太好了!! 很久沒看到祺祺, 應該有長大些, 變得像小美女了吧!

icewoman 提到...

剛剛看南西的 blog, 才知道你已經搬到雪梨這樣久了,也有了小草莓~~恭喜啦。
搬到新地方的感覺很好吧?我也很喜歡換地方。不過才在新加坡3年的我們,就只換換房子吧。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Angie,

換地方前很多不安和忐忑,換地方後反而就還好了。待了四年的新加坡,想想以前還是諸多抱怨,現在反而變懷念了。但人事已非,應該還是很大的不同吧! 我們也在努力找房子中,不過是找要買的房子,到時應該又是另一個里程碑囉!! 一起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