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3.04.2012

Hayden十二周大成長記錄

想到下個禮拜Hayden就會滿三個月了,真是期待但又希望他不要那麼快長大呀!

  • 餵奶-仍是全母乳,除了星期三媽媽去上急救課,爸爸用奶瓶餵了些母奶和配方奶外。這次用到了奶瓶,才知道Hayden的奶量可以到170cc。沒想到不吃奶嘴的Hayden,居然接受奶瓶,沒有任何拒絕,真是好樣的!
  • 洗澡-小子傍晚睡覺變得很短,只好提早在晚上睡覺的餵奶前先洗澡,改變原來餵完奶才洗澡的routine。不過有時會有點兒不爽,大部分時候他還算是enjoy洗澡啦!
  • 睡覺-白天前兩次小睡可以睡比較長,傍晚的那次只能睡三四十分鐘就起來了!半夜有時可以睡七八個小時,有時三四個小時就要起來想喝奶,媽媽會刻意讓他夜晚至少有一次餵奶間隔是五個小時,延長睡眠的時間,以訓練他一覺到天亮。
  • 玩耍-可以自己躺在遊戲墊玩一段時間,也喜歡大人抱著坐姿看哥哥玩玩具,希望Hayden多長點兒肉肉,就可以自己坐bumbo椅了。清醒時間可以從1個小時到2個小時不等,漸漸有3-6個月的routine了(babybliss的routine,只是我們往後延一小時)。

Hayden的睡眠愈來愈短,意味著,媽媽煮飯的時間也要縮短才行。最近開始利用food processor幫忙把菜切片、切絲,雖然還要洗food processor,至少可以縮短食材準備的時間。要不然放Hayden一個人在床上一直哭,也挺可憐的!

有很多婆婆媽媽覺得訓練孩子自己醒著入睡(一定會有哭的階段,等大一些他就不會哭了),跟小睡間的自我安撫(也會哭再睡著),甚至於讓孩子一覺到天亮,這些訓練對孩子太殘酷了!自我安撫是種訓練,讓孩子習慣被抱著睡著也是種訓練,你們的孩子也是被你們訓練成要抱著搖來搖去睡著,要大人陪睡才睡,半夜一定要起來喝奶才睡。若是他可以有好的睡眠,起床後才會開心的玩!至少,Nathan就是這樣的好睡、好吃、玩得開心的孩子,他也不是天生就這樣的,所以不要認為那是殘酷,不讓你的孩子好好睡、好好吃、好好玩,那才叫做殘酷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