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.21.2012

Hayden六周大成長紀錄


第五周開始,爸爸也回去工作了,變成媽媽我一次處理兩個小的情況。有時兩個臭屁小孩的午睡時間剛好一致而且小的又睡得好的話,媽媽我也可以借機睡一下。怕的是小的睡不好,大的起來又鬧起床氣,那就會非常難搞了。

撇開午睡,最慘的時間通常是中午吃飯,那時小的一般都喝完奶,但又不肯自己躺在那裡玩。而我和Nathan又剛好要吃中飯,變成一手抱小的(而且Hayden通常還要立著抱),一隻手還要餵大的吃飯,再加上自己吃飯,真是有夠戰鬥的。

  • 餵奶-白天仍舊三至四小時餵一次母奶,晚上有時短至二個半小時就要餵一次。溢奶狀況有稍稍改善,但還是很會溢。
  • 睡覺-白天的小睡,通常會有一次睡得很不好,一直醒來哇哇哭,哭累了又再睡著。傍晚的小睡哭久後會睡著,但會變成很尷尬,因為喝奶時間到了,到底要不要把他挖起來喝奶後再睡,還是直接讓他睡過去。常常在掙扎入睡時,會翻過去,但又翻不回來。
  • 洗澡-比較放鬆了,洗澡時固定在傍晚餵完奶後洗。在洗時,左手仍然握拳,但比以前放鬆許多。
  • 玩耍-哥哥很喜歡抱弟弟,Hayden應該也知道那是Nathan,會一直盯著Nathan看。
第六周Nathan開始一個禮拜去family day care兩天,一天各六個小時,狀況看起來還不錯。下星期決定一天再各加一小時,變成9:30-16:30,這樣Hayden的睡眠和餵奶時間也會比較好抓一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