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.01.2009

NYE 2008 in Sydney (New Year Eve)


New Year's Eve 2008
點這裡看更多煙火照片

在SYDNEY的第一年跨年,不免俗的要來去擠人群。雖然12月31日並沒有放假,上班的心情大家很自然的都放鬆下來。提早落跑,到COLES買包餅乾、礦泉水,來去佔子看雪梨煙火。這裡的煙火還分兩場,第一場在9PM(Family Fireworks),少了Harbour Bridge的主秀,讓小朋友觀看後,可以早早去睡覺。第二場就是正式的倒數,迎接新年的到來。

沒經驗的我們,只知道要帶著野餐墊,餅乾和水準備長期抗戰。一到Blues Point後,發現裝備真是遜多了。有經驗的除了帶野餐墊外,有些還搭帳篷(當然真的要很早來,不然怎麼搶的到好位子)。保溫箱是必備的,在炎熱的夏季享用冰冰的飲料(雪梨現在是夏天),塗上防曬油戴太陽眼鏡做日光浴(不過在這裡只要是晴天,Aussie都會戴太陽眼鏡出門),加上充足的零食和玩樂設備(撲克牌、電動、雜誌、報紙、書籍,更猛的連電腦都帶了,看電影),看著Sydney Harbour野餐和日光浴,挺享受的。夜晚的SYDNEY有些涼意,外套是必備的保暖措施。

我們到達時間約下午4:00,人群已不斷湧入,草皮黃金地段已被佔滿,幸好人行道還有空位,雖不如草地舒適,倒也是個不錯的觀看點。(後來九點場煙火秀過後,有家庭離去,就往前佔到草地了)警察已開始道路封鎖,檢查包包內是否有帶酒料飲料和玻璃杯(禁止攜帶到管制區)。雖然不能攜帶酒類,周圍仍有指定販賣酒類飲料的BAR,讓遊客盡興。(我們也買了杯啤酒和白酒,一杯6元)臨時公廁早已架設完成,,公廁很乾淨,雖然到快倒數前,地板有點兒髒(晚上草地開始變濕,大家走來走去難免),但沒有台灣公廁那種馬桶蓋有鞋印的狀況,也沒有臭臭噁心的味道,真是出乎意料之外。

第一場9pm Family Fireworks,雖然少了Harbour Bridge的煙火,仍然燦爛。從6個水上煙火發射台施放的花火,讓你從雪梨港周遭不同角度都可觀看。連同Darling Harbour的施放,只覺得SYDNEY頓時變成火光四射的城市,只能不斷驚嘆。而midnight fireworks,搭配著104.1 2Day FM廣播,聽著背景音樂,最後倒數,迎接2009的正式到來。Harbour Bridge的煙火,為新的一年做敲起最亮眼的響鐘,火花交錯,光影瀑布瀉流,炫麗到捨不得離開目光。Happy New Year 2009!希望大家都能夠快樂的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。

後記:
回家時居然很通暢的到達火車站,很快的上車回到住處,沒有預期的阻塞狀況,真的要為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們鼓掌感謝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