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.01.2009

蝦仁煎 Shrimp Pancake

蝦仁煎 Shrimp Pancake

周日突發奇想,來做個蚵仔煎,不過從沒看過這裡在賣蚵仔 (生蠔到是不少,,不過有點兒太奢侈了!),買幾隻蝦子變成蝦仁煎也不錯!夜市賣蚵仔煎、蝦仁煎感覺大同小異,最重要的就是沾醬了,海山醬才是主要的重點,參考了林老師的作法,修改了部分食材(因為有些買不太到),變成超讚的台灣小吃澳洲版!以下是五份的蝦仁煎食譜,若要做少量,請自行依比例修改材料。


海山醬食譜
材料:
  • 番茄醬6大匙
  • 醬油膏2大匙
  • 辣豆瓣醬1大匙
  • 二砂糖4大匙
  • 太白粉水 (太白粉1大匙、水半碗)
作法:
  1. 取一小鍋,將所有材料除了太白粉水外,全都放入鍋中混合均勻。
  2. 用小火煮,並且邊攪拌。沸騰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。

蝦仁煎食譜
材料:

  • 未煮蝦仁適量 (喜歡多吃的,就多放些囉)
  • 蛋五顆 (因為五份,所以五顆)
  • 豆芽菜1碗(4兩)
  • 青江菜3把 (原食譜採用小白菜半斤)
  • 地瓜粉漿 (地瓜粉1杯,水2杯,混勻,易沉澱,下鍋前要再混一下)
作法:
  1. 青江菜切段, 去除根部,只取葉的部分。(因為較易熟,根就留著下次煮麵或炒菜時用囉)
  2. 取平底鍋中火加熱,鍋熱後倒約1大匙的油,微煎蝦仁,約五分熟。
  3. 下地瓜粉漿約兩大湯勺(或是半碗的份量),等漿變半透明後,下蛋打在漿上,拿鍋鏟稍微打散。(若你比較勤勞,可以先將蛋打散再下鍋)
  4. 不用等蛋熟,馬上下青江菜和豆芽菜(份量自己估,反正就是上面的材料分成五份),煮至青菜熟軟即可起鍋。(若技術好的,可以先下青菜和豆芽菜,想辦法把蛋和粉漿翻面蓋在菜上。我翻東西技術不好,就亂亂翻啦,反正後來看起來和吃起來也都很優喔)
  5. 淋上海山醬,就是夜市小吃蝦仁煎啦!

本來成本應該很低,但是我們家的蝦是高檔蝦(才買8隻要價8.75澳幣,很高檔吧),所以這頓也是吃的給它小奢侈!回台灣不用再吃蝦仁煎啦,不過倒是可以吃蚵仔煎!(還是很想吃蚵仔的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