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0.22.2007

自製韓式泡菜Kimchi (轉貼)

這份食譜我做了不只一次,都頗獲好評,所以把這個網路食譜轉貼給大家 (來源忘了從哪來的了.)
另外我也看到另外一個泡菜食譜,下回可以來試試這個 (LINK )

材料:
2 顆大白菜
1 又1/4杯鹽
1 根中型白蘿蔔
1杯紅辣椒粉
2 匙 薑末 (最好是攪成汁)
1 顆 酪梨 (攪汁, 可跟薑一起攪) (若無酪梨可用3匙糖代替)
1 大顆 蒜頭末
5 根蔥 切段 (可以再將段切細~ 就是原本是這樣 "口" 一段 , 可以切成 "||||||" )
1/3 杯 魚露
1/2杯 蕃薯粉或麵粉 混合 2杯水 加熱 變麵糊 待冷(約一小時)

作法:
1. 將大白菜切成兩半 將鹽均勻抹到白菜後 再倒入約10杯水~
2. 保存在屋內半天或一天, 一天比較鹹(不可有日曬)
3. 等待期後, 大白菜會變軟且有鹹味~用清水清洗大白菜 將多餘鹹味洗掉
4. 清洗大白菜後 把水份從大白菜裡扭乾~擠乾
5. 將清洗扭乾後的大白菜切成段(容易食用即可)

醃料作法:
1. 將辣椒粉, 魚露, 冷麵糊, 薑汁(末), 蒜末, 酪梨汁或糖攪拌在一起
2. 將1材料與蔥段攪拌一起(不要攪的溼答答的~就有點小乾的濕就行了)

最後作法:
1. 將醃料與切段白菜混合,可一片片抹上醃料~或 放兩三段白菜, 然後擱上醃料
2. 將泡菜 放置屋內陰涼處 兩天~如果天氣熱 一天就夠了~即可食用! 放冰箱也可以, 不過沒有放室內好吃 你可以都試試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cc的泡菜真是很到位,
一點都不輸給外面賣的韓式泡菜,
真是太厲害了!

Leo@Singapore

Unknown 提到...

謝謝讚美,可惜你家只有你在吃,不然下回若是再做可以多給你一些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