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3.26.2006

星國的銀行

在台灣,銀行家數多到不可數計,不過幸好各家的ATM都可互相跨行提領,所以你拿中信,我拿台新也無所謂,反正只要七元手續費都可以提來提去!

為了實行我的"養鵝計畫",這週六去新開一個銀戶存款戶頭!什麼是養鵝計畫?前幾天看了一本書,就是七年賺一千五百萬的那本,裡頭講了個故事相當於小時候我們聽過的下金蛋的雞故事,不能把那隻雞殺掉,牠才會一直幫我們下金蛋!但不知為何在書裡變成鵝了,所以就變成養鵝計畫了!書裡建議拿薪水的1/10放在養鵝戶頭,平時不能動用它!想想很有道理,就去開戶!這次的新戶頭到UOB (大華銀行)開,原來我有的是DBS,每家的規定都不大相同.UOB外國人最少第一次開戶需要有1000新元,平時沒人會帶著約二萬元的現金到處跑,想當然爾,在銀行開戶就在銀行的提款機跨行領錢啦!阿勒,不收!不能跨行提錢,只好千里迢迢跑到DBS的提款機領了錢,再折回來開戶!

除此外,行員也要做做業績就問要不要辦信用卡,想想在星國沒有VISA或MASTER卡也真的不是很方便(有些航空公司網站只收這兩種卡刷機票),那就來辦一張吧!
行員: 你是外國人嗎? 有PR嗎?
CC: 對啊,外國人身份,沒有PR.
行員: 年薪有80,000新元嗎?
CC: 呃,沒有,一定要這麼多嗎?
行員: 是啊,那很抱歉,您辦信用卡的資格不符合.要不要改辦DEBIT CARD? 一樣是VISA的,但沒有條件,只是一刷卡直接會從您的帳戶扣款.
CC: 好吧!

所以沒辦成credit card,倒多辦了張debit card了,不過至少是visa,有時刷機票還能用,也算OK啦!
老闆加薪吧,這樣我才能辦信用卡啊!!

CC的話: 在台灣拿信用卡幾乎是人手一張,不,多張! 白金卡的資格也是快變成全民都有資格了! 看來台灣發卡真的發的太過份了,在星國資格不符合的我,在台灣的白金卡都不知幾張了!

2 則留言:

Codex 提到...

看來UOB的信用卡條件很嚴格喔!
Citi@SG我只憑Q1最低等級EP就可以
辦白金卡了.

Unknown 提到...

現在變PR了,所以想辦幾張就辦幾張了.
不過新加坡的白金卡權益還是沒有台灣多,"懞懞用吧"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