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7.27.2010

食物泥製作的好幫手們(Baby Food Making Useful Tools)

一直很想找時間好好地寫一下製作食物泥的好幫手,發現小子長愈大,愈撥不出時間寫blog。最近又加上感冒,一整個累不說,還要搞小子,連感冒都不能好好 休息呢,更別提寫blog了。

一開始做食物泥是小子五個月的事,利用九陽豆漿機可以做米漿的功能,用糙米做了一大壺米漿,再用食物調理機 和其它蒸煮過的食物打成泥,放入有蓋的食物保存盒裡,冷藏可放個兩三天,冷凍存放個一周。現在小子食量變大後,食物保存盒的個數不夠多,又去買了有蓋的製冰盒,變成小冰塊後,再放到密保諾的袋子裡冷凍保存。


九陽豆漿機打出來的米漿!


超讚的食物調理機!也花不少扣扣啦!

我們家這台食物調理機,除了可打泥外,還有一個咖啡豆的研磨機,現在則是小子燕麥泥 (oatmeal)的好工具。把燕麥用研磨機打成粉,再拿去煮,就變成小子的燕麥泥。

成品就會像這樣唷!

小子的食物泥﹣混搭版(無肉)
  • 香 蕉,酪梨,米漿
  • 蘋果,燕麥
  • 西洋梨,矮瓜(zucchini)
  • 洋蔥,花椰菜,南瓜
  • 西 洋梨,綠花椰菜
  • 紅蘿蔔,防風草的根(parsnip)
  • 蕃薯,馬鈴薯
  • 西洋梨,高麗 菜,綠花椰菜
  • 還有很多混搭!
ps.寶寶的蘋果,西洋梨及各式蔬菜,最好都先蒸煮熟軟再做成食物 泥。
各種水果,寶寶幾乎都可以吃,除了草莓和奇異果。海鮮和堅果類建議都避免。
若是會便秘的寶寶,可以吃李子汁喔!澳洲是有賣現成的,若是想自己做,可以先把李子蒸一蒸軟了後,加水打成汁!若是太酸,加點蒸蘋果的水給寶寶喝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