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2.11.2010

全職媽媽的一天 (Full Time Mom's whole day)

全職媽媽的一天 (Full Time Mom's whole day)

小傢伙六周大開始,照著書上說的方式訓練他,雖然沒辦法每次一覺到天亮,傍晚的小睡也常常無法好好地睡,但大致上已經有個周期。剛開始訓練他自己一個人睡時,哭得昏天暗地,心裡也很不捨(他在小床上哭,媽媽可是躺在大床上哭)。現在反過頭來看,覺得訓練他的決定還是對的。有個周期,他能夠預料要發生的事,喝奶也不會像喝點心,沒清空胃就喝,玩時也比較能開心的玩,睡覺也睡得比以前好。看著他睡飽飽,睜大眼睛四處張望,看到妳時還會對著妳笑,就覺得這一切很值得。

小小離題了,就來寫一下當媽媽的一天吧!

6am - 7:30am間小傢伙會起床,把他餵飽,之後換尿布,再抱到小房間的Tiny Love遊戲墊上玩。這時我才能吃早餐,洗衣服等!(目標每天固定6:30am他能起床喝奶,不過目前還沒辦法做到)

7:30am-9am,原則上是小傢伙起床後一個半小時內讓他回去小床睡覺。有時會縮短這個睡覺的時間,端視他有沒有出現累的警訊,像是打呵欠、揉眼睛、定點看空白處、手腳一直不斷揮舞等等。上床前會先幫他換尿布,拍打嗝,親他額頭放睡覺音樂後,讓他一個人在小床睡覺!當然會小哭一下,大約五分鐘內會入睡!

他睡覺後就是我的時間啦!上廁所,晾衣服,上網收信!然後就是做瑜珈!(做Yoga當做伸展,也當運動囉!)中間偶爾會聽到小傢伙小小叫,不過他通常會再度入睡,畢竟這麼小的小朋友,白天的睡眠周期很短,一次只能睡30-45分鐘,通常他可以睡兩個睡眠周期,直到下次餵奶。

10am-11:30am之間,據上次餵奶快四小時,會讓他自然醒來。(把窗廉拉大,若是他睜開眼,脫掉一些衣服,抱他出來看看陽光或是小小玩耍,讓他清醒一點兒。)接著就是餵奶,換尿布,再讓他玩玩一下。若是中午時間,弄個三明治當午餐。像今天則是趁他醒著時,吸地板。

11:30am-1pm,同樣地醒來不到一個半小時他應該又要睡覺。他睡著了,我可能又是上個網休息一下,跟著他一起小睡補眠。

2pm-3:30pm,小傢伙起床小玩、餵奶,再換尿布。陪他一起玩,或是唱歌給他聽。若是需要買菜也是找餵奶完後的時間,帶他一起去買東西。

不過若是帶他出門,通常他會在推車上睡著,等回到家就會醒來,這時要再入睡就很不容易了。

3:30pm-5pm,若是沒出門,小子應該要在起床後一個半小時內再睡覺。而我則要趁他睡著的時候準備晚餐,先把菜切好,6pm就可以開始煮飯。

小子有時會在5:30pm或是6pm醒來就不願睡了,只好把他放在推車上看我煮飯。

6-6:30pm,餵奶時間,爸比通常在6:40pm回到家,兩個人輪流吃晚飯,再幫他洗澡,接著傍晚小傢伙小睡。只是這次通常會哭鬧比較久,運氣好的話,應該能夠睡到快十點,若是運氣差一點睡到快九點就很好了。中間的時間,媽咪得折衣服,洗澡,切水果,刷牙。

9:30pm-10pm,餵奶,換換小子的尿布,把小子包起來關燈睡覺。媽媽也終於可以休息了。

就這樣結束了嗎?

沒那麼好命啦!半夜2pm-4pm間小子會吵鬧要喝奶,若運氣好,他可以一覺到早上五六點!(雖然到目前為止只出現過三次)

總而言之,就是生活中圍繞著小傢伙和家事,自己的時間都很瑣碎,也不太可能可以接什麼part time job。三月初就要回公司工作三個月,接下來又是全職媽媽的生活了。回去工作時,希望小傢伙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,不然媽咪我白天要工作,晚上若要起來餵奶,應該會有種睡眠不足的感覺吧!

4 則留言:

YW 提到...

CC加油... 看到你說的, 小孩哭大人哭, 真的很心疼...

來, 這個給你安慰一下... http://www.breastfeeding.org.tw/forum/discuz/viewthread.php?tid=57928&extra=page%3D1

Unknown 提到...

那個LINK看不到了耶...

fanny 提到...

我常想,當全職媽媽好辛苦。工作時還可以稍微脫離一下小孩(這樣講怪怪的...),享受"只有自己的時間"。孩子真的是父母的重心,有時還挺懷念那些逍遙自在的日子,可是只要一看到寶貝的笑臉,又覺得有了他才是世上最幸福的事。

Unknown 提到...

真的是看到孩子的笑顏,什麼都忘記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