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.02.2010

宥鈞的成長記錄-滿月(Nathan's Growth Record - 1 Month Old)

宥鈞的成長記錄-滿月(Nathan's Growth Record - 1 Month Old)

小牛仔終於滿月可以出門囉!因為阿媽堅持滿月前不能出去,所以我們就讓小牛仔滿月後才第一次出門。滿月剛好遇到Xmas Eve,超多人在賣場裡採購聖誕節糧食(澳洲放12/25和12/26日,所有超市商店都關光光),小牛仔其實正式出門日是12/27!

滿月的小牛仔還是一樣吃喝拉撒睡,體重達到5kg,雙下巴不減就算了,反而有更嚴重的傾向,抱他真的有練臂力的效果!
  • 開始能夠分辨聲音方向,會轉頭到人發出聲音的地方。
  • 不知是否因為習慣睡前喝奶,每次要睡覺就有尋奶反應,努力撐住不給奶!
  • 白天使用布尿布,晚上使用紙尿布。尿布疹狀況時好時壞,這一個月有試過用清水洗屁屁再晾乾,因為脖子還沒完全黏緊,搖搖晃晃很難洗,現在改以紗布手帕沾濕後按壓清潔屁屁,希望尿布疹能快快好。(Sudocream仍使用中)
  • 小牛仔維持每兩天用清水洗澡(媽咪負責唷)
  • 不管是爸比、媽咪還是阿媽,還是常常會被小牛仔的尿尿噴到,大便還是偶爾會被噴到,不過愈來愈知道什麼時候他會大便,就愈能預防啦!
  • 很會放屁,而且很臭!
  • 拍嗝沒什麼效,可能喝母奶本來就很少有嗝!
  • 半夜餵奶媽咪有時會用躺喂,但是躺餵很容易連媽咪都不小心一起睡著!
  • 母奶餵完一邊後,換邊餵時,小牛仔常會生氣!因為他喝飽了,一直吸吮只是想要找安慰,換了邊後反而奶太多,他自己會很生氣把媽咪推開,推開後他又後悔又哭,就一直反覆著想喝生氣、推開又哭的循環!
  • 小牛仔愈大愈不願意自己在小床上睡著,都要大人哄著睡著!(哎!)
  • 喜歡和媽咪一起睡大床,睡大床他好像會睡得比較好!
  • 手指甲被媽咪修剪過,比較不會一直抓傷自己!不過還是不大會控制自己的手!
  • 常常會用口水吹泡泡,新名字叫泡泡牛!
希望小牛仔能夠愈來愈聽話,健康的長大!

躺在大床上,看著鏡頭照


微笑像個小天使

奇怪的表情

4 則留言:

fanny 提到...

好可愛的小牛仔喔~~~
也是頭好壯壯的寶寶!
長得滿像你的!

Unknown 提到...

希望一直頭好壯壯呀..
你們家小毛比較看不出來像誰勒..
感覺常常裝憂鬱呢...

Lisa 提到...

這麼快就滿月了 感覺很快就會走路了呢

Unknown 提到...

Dear Lisa,

看別人的小孩總是覺得長得特別快的啦!
自己真的在帶,覺得怎麼還好久喔!
現在希望他頭快點兒黏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