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3.23.2007

新加坡新鮮事1

新加坡有個叫做Singpass的市民密碼,你可以用你的Singpass ID加上Singpass PIN去存取很多政府網站,譬如說報稅 或是 看CPF(Central Provident Fund, 退休公積金, 員工每月薪水出一些, 雇主也會出一些到這個帳戶)的狀況.

一般來說,當我們申請信用卡時,若是持有新加坡的PR(永久居民)或是公民,都會要求要你提供薪資單或是CPF的每月貢獻狀況,來審核是否具有申請信有卡的資格. 像台灣一樣,也有信用卡業務員打電話來推銷申辦信用卡的業務.

UOB 信用卡業務員: 余小姐 , 我需要你的CPF貢獻單, 能否請你給我Singpass我好查一下?
我: CPF貢獻單我已傳真給你啦, 你沒收到嗎?
而且, Singpass ID就是我昨天給你的PR ID號碼啊?
UOB 信用卡業務員: 我沒收到傳真耶, 那你可不可以給我Singpass PIN號碼?
我: 你要我PIN號碼幹嘛?
UOB 信用卡業務員: 這樣我才能進去看你的CPF貢獻狀況啊!
我: 那等於是我的密碼啊, 那是私人的東西我怎麼會給你!
UOB 信用卡業務員: 你先給我, 等我看完了, 你再改PIN號碼就好了.
我: 我不應該也不會給你PIN號碼的, 你再把傳真號碼給我一次, 我會再傳真的!
UOB 信用卡業務員: OK,那好吧!!
我: %^&*

這真的很難置信吧!! 在新加坡常常有些令人意外的回答和處理態度, 只能說, 習慣就好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