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2.03.2007

Taiwanese Pickled Vegetables 自製台式泡菜


兩個表妹星期日晚上到,再過來就要回台了,想到冰箱還有1/4高麗菜可能吃不完,就來做個台式泡菜吧!根據網路上的台式泡菜修正成我的版本,畢竟沒有那麼多高麗菜咩!!

食材:高麗菜1/4顆(約250g)、塩少許、紅蘿蔔一根切絲、白米醋2碗、砂糖1碗、清水2碗
  1. 先將高麗菜洗淨,撥成小小的一片一片的,然後加入塩巴與高麗菜相互甩動後(放在塑膠袋內),放4小時.
    p.s.每半小時需甩動一次使其均勻
  2. 將清水、白米醋、砂糖放置鍋中煮滾後放涼備用。(我有另放三個小紅椒)
  3. 約2小時後,將紅蘿蔔絲放入正在淹製的泡菜中一同甩動均勻
  4. 半小時後,將醃好的高麗菜及紅蘿蔔絲洗淨(將鹽份洗掉),並泡水約5分鐘,移至保鮮盒裝.
  5. 將煮好的醬汁倒入保鮮盒中,放置冰箱後隔天方可食用
後記: 其實吃起來並沒有特別像耶,但口味很清爽,酸酸甜甜,也很好吃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