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2.31.2005

老天爺的懲罰

一年的最後一天,一直都以歡歡喜喜不加反省的度過。頭一次接連遇到不順心的事,抱怨自己,埋怨他人,仔細思考,原來過錯都是自己造成的,怨不得他人。

搭機沒趕上,抱怨航空公司客服不好,其實自己早早就整理好,何以要在最後一刻才出發而導致這種結果。鑰匙遺忘在行李袋中,只好折回再拿,物品應放置好位置,而且若搭上機這些都不會發生了。EZ-Link公車儲值卡沒加值只好投現坐車,還沒見底時就該加了,而非等到最後。

其實想想很感謝老天爺的懲罰,祂讓我痛到知道自己一直以來的問題,又給我機會去反省和改過。雖然多花了點錢及時間,但至少祂還讓我有機會去做改正,而且還在這2005年的最後一天。每一年雖然我都有訂新目標並努力去達成,但從來沒有在自我的人格及壞習慣上去做任何改進。也不知從何時開始,每日寫日記的習慣被我遺忘。一個人不嚴格遵守自己的紀律,就是個不尊重自己的人。

新的一年新的自我改進
1.勿因小而失大
2.時間規劃,prioritize,大時間段做大事,小時間段做小事。
3.傾聽,做任何事,對任何人都先持公正態度。
4.將愛表達出來。

2006年的目標,希望能夠變成一個更加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人。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,不好意思啦!
不過也好給我個教訓啦!
挺丟人的!所以也是牢牢記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