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6.12.2011

宥鈞的成長記錄-十八個月(Nathan's Growth Record -18 Months Old)

小子常常有戲劇性的哭鬧,真該送他去當小小演員了。還會給我側邊趴著哭,真不知是從哪兒學的。

Eating
  • 小子不是很喜歡喝配方奶,一天都喝不到五十CC,看來算是正式斷奶了。只能多從優格和起司補充了。
  • 最近讓他自己學習拿湯匙和叉子吃飯,雖然使用湯匙時,我會先放些飯在湯匙裡,再讓他自己送到口中。至少有進展。
  • 突然不喜歡吃葡萄了。
  • 喜歡吃橘子,也會剝橘子,但不會吐子。

Sleeping
  • 白天可以撐很久才要去午睡,除非那天早上去上游泳課或是去playgroup等活動,才會比較早想睡午覺。
  • 若有睡飽,起床都會自己在床上講話或是玩圍欄。那時真是覺得他超級可愛。
  • 有兩天睡到九點多的記錄,超過十三個小時,真是太厲害了。

Diaper Changing
  • 睡覺前的換尿布,很不喜歡爸爸幫他換,常常要媽媽我在後面趕鴨子,才肯乖乖就範。

Talking
  • 會說車子。至於阿媽,有時想叫有時不想叫。
  • 會說"一" "二",不會數三。
  • 會說拜拜,雖然大部分還是以揮手代替。
  • 很努力地在學講話,雖然常常發出的音不像。

Playing/Interacting/Development
  • 游泳課會自己踢水了,只是手還是很不喜歡划。也愈來愈不喜歡頭下水,看來長大的小孩真的比較有自己意見。
  • 心情好時,拜拜除了會用揮手外,還會加上kiss bye。
  • 有時會自己搬小綠椅坐。
  • 是個小小鐵道迷,超愛火車,連火車的書籍也愛(不是小孩的書,是旅遊書,只是有很多火車)
  • 最喜歡的硬皮書,從緊急車輛(有一本書介紹救護車、消防車等)變成卡車的拼圖書了,還常常要我們幫他拆拼圖拼。一天至少要看二三次。
  • 在play ground玩,會趨吉避凶,若有小朋友在玩的東西,會盡量避開。
  • 星期四的play group玩車時,若有小朋友跟他搶,會自動放開手,不跟小朋友搶。(真是個好孩子)
  • 會學兔子搓肚子毛。(因為有本故事書叫“暖棉棉的禮物“,裡面的兔子會搓毛)
  • 很喜歡按電燈開關。
  • 會幫忙拿髒衣服放到洗衣機裡。
  • 很喜歡看我們吸地板,偷偷東按西按吸塵器。
  • 喜歡澆花。
  • 很愛出門玩,若一整天沒出門,還會一直指門口說要出去。
  • 他會認的一些他喜歡的書的書背,所以晚上說故事時間,一周常有五天都是同一本書。
  • 喜歡轉圈圈,但只會順時針方向轉。
  • 體重10.6公斤,身高77公分(上次打預防針時量的),總共十顆牙(下四,上六,犬齒還沒長)。


在Darling harbour背著小象背包暴走中


喜歡玩LEGO(雖然還不會自己疊)


家庭理髮


很有架式吧!


我的第一張水彩畫


爸爸叫我顧好小象


坐車車囉!(好幾次坐到免錢的,嘻嘻!)



好久沒抱CHARLIE了!


這個泡泡機有點兒遜喔!下次買個電動的吧!
(媽咪OS:你老母吹到口水到噴出來了,還沒你嫌啊!)



我會自己溜滑梯囉!


喂,請問你找誰! 要找我外拍啊,價碼先談一下吧!


小小園丁
媽咪: 希望你只澆水,不要給我拔花就好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