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3.15.2011

宥鈞的成長記錄-十五個月(Nathan's Growth Record -15 Months Old)


雞腿好吃唷!

小子十五個月了,突然發現他懂好多東西,但是脾氣也變壞許多,不知道這小子若是會講話,會對我回些什麼。回台灣的這三個禮拜,小子吃了不少東西,像是豆花、燒仙草、米漿、潤餅卷、木瓜牛奶等,算是超級解禁吧!

Eating
  • 白天一次奶(晚上睡前),全母乳。
  • 媽媽忘了米漿有加花生,小子喝後沒過敏反應,等於是開始吃堅果類。
  • 愛吃的東西,可以吃很多。吃到後來吃不下,會放入嘴巴過個水,又吐出來!
  • 不是很喜歡吃肉。葉菜類也不是很愛吃,可能因為不好咬。
  • 吃白飯只有要肉鬆或魚鬆,就可以把整碗飯吃光光。
  • 算是喝蠻多水的小孩。
  • 若是正餐不想吃,只要給他麵包或是饅頭類食物就可以搞定。
  • 很喜歡吃青豆仁。

Sleeping
  • 晚上八點半開始睡,一覺到早上六七點。
  • 白天兩次小睡,上午下午各一次。在台灣能自己在旅行床入睡,不需哄睡。
  • 很能適應到處換地方過夜。
  • 回到澳洲後,反而又開始哭鬧不願自己入睡。截至目前為止,晚上自己入睡可以了,但半夜醒來後不願意自己入睡。白天的小睡也不願自己入睡。

Diaper Changing
  • 白天用M號,晚上用L號。
  • 仍是翻滾男孩。

Bathing
  • 主要是以坐姿洗澡,雖然偶爾會站起來。
  • 很喜歡玩杯子倒水。
  • 會把洗澡玩具的魚用魚嘴巴噴水。

Playing/Interacting/Development
  • 喜歡把各種物品當walker推著走。主要還是用爬的。
  • 可以牽著他的一隻手,搖搖擺擺走起來。
  • 會比一些簡單手語,如沒有了。
  • 對別人正在玩的玩具很感興趣,甚至會想去搶過來。
  • 又開始喜歡親人了。
  • 認得家人,如果沒有爸媽,會去接近阿公或阿媽討抱抱。
  • 喜歡氣球。
  • 在台灣感冒了,第一次在台灣看醫生,吸鼻子。表現算很勇敢。
  • 第一次摔跤到流血了,除了咬到嘴脣外,上排門牙中間的韌帶稍微拉扯到。
  • 一開始很討厭餵藥,尤其強迫餵的時候,最後願意自己喝。真是勇敢的好孩子。
  • 喜歡去遊戲愛樂園和Y17玩。
  • 不怕坐摩天輪,升到最高處還可以站在椅子上東跳西跳的。
  • 從台灣回來後,變得超級黏人。
  • 喜歡玩積木,主要是將我們組好的積木,全部拆掉。
  • 很喜歡玩開關,像是電燈或是插座,雖然告知很多次不可以了。
  • 愛玩抽屜。
  • 體重9.7公斤,身高75公分,總共六顆門牙(下二,上四)。


和堂弟伯硯在東海大學合照!


阿娘喂!不要放我在草地上啦!
我天不怕地不怕‧就怕草啦!


有螃蟹椅這種好東西,怎麼不趁早拿出來分享!


睡飽了,像個小天使吧!


老媽說理察克萊德門都沒我帥!


哇!地震公園的地板怎麼是透明的啦!安不安全啦?


爬樓梯我可在行的勒!
老母os: 還好我們家沒有樓梯讓你爬,每天顧你爬來爬去就好了!


老母: 你想進去跟奶茶住嗎?
小子: 想是想啊,可是奶茶好像不想讓我進去。
老母: 我想也是,你應該會把狗屋給拆了吧!


和伯硯一起玩!


沒想到有這麼好吃的水果-蓮霧


在蘇澳阿公家用大水盆洗澡


防曬一定要做好的啦!
雖然我是走陽光男孩路線,但是不要做曬傷男孩!


小子: 佑瑋,我的床躺起來舒服嗎?
佑瑋: 如果你們兩個不要靠我那麼近,應該會更舒服。



伯硯弟弟,才幾天沒見,不用那麼熱情到要勾肩搭背吧!


老母: 小子你做這姿勢要幹嘛?
小子: 不是要高空彈跳嗎?
攝影師老爹: 摩天輪已經夠恐怖了,沒看到我手發抖嗎?你這小子居然想高空彈跳。


這隻企鵝怎麼比我還高?


嘴對嘴Kiss?
才不是勒,是吸我的鼻涕。


看在老母你辛苦幫我吸鼻涕的份上,賞你一個啾啾!


這裡就當我的Play ground好了,有電腦又有電話機勒!


媽媽,雪梨啥時有costco啊?這裡超多東西可以試吃的啦!


Mos Burger的東西好好吃唷!


桃園機場也有Play ground呢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