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5.14.2010

[5M0D]第一次吃香蕉泥(Nathan's first time eat banana puree)

[5M0D]第一次吃香蕉泥(Nathan's first time eat banana puree)

宥鈞終於開始他的第一次嘗試副食品了,建議開始副食品時間是滿六個月,但小子的發育看起來挺不錯,因此決定提前一個月讓他嘗試,反正第一個月主要是測試接受程度及會不會過敏為主,主食還是營養的母乳囉!

上網找了一堆媽媽推薦的準備方式,先用米湯再加上香蕉,使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。媽咪我自己試吃後,覺得甜甜的很好吃。雖然小子的第一口不是很賞臉,一副那種你拿那是什麼怪東西餵我的表情,第二餐後他就愛上這個甜甜的大人食物,還會嫌我們餵的太慢!

CC的副食品準備經驗談:
  • 原本使用米湯當做水和食物混合打成泥,但發現還是會有許多顆粒!
  • 之前託同事買的九陽豆漿機(大陸的知名豆漿機品牌),可以打米漿(不加花生),現在使用米漿代替米湯來打泥,完全沒有顆粒。
  • 蘋果蒸熟後和米漿一起打,不會黑黑的而且比較容易打。
  • 先試水果泥(香蕉泥、酪梨混香蕉泥、煮熟的蘋果泥、煮熟的梨子泥),再試根類蔬菜泥(如:紅蘿蔔泥、南瓜泥、蕃薯泥、綠色豆泥等),最後才試肉泥(雞肉泥、豬肉泥等)。避免魚貝類,以防過敏。
  • 先試單一食物泥三四天後,再換另一種,以免發生過敏反應而不知是哪個食物引起。
  • 食物泥冷藏不超過三天,冷凍以七天為限。
  • 水果泥可冷食,其它食物泥加熱後溫溫的給寶寶食用。盡量不要微波,避免破壞食物的營養成份。
  • 不要添加任何糖或鹽巴,寶寶的味覺是很單純的,天然的食物吃起來是最好的。

宥鈞吃食物泥的影片

吃香蕉泥


吃蘋果泥


吃紅蘿蔔泥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頭好狀狀的 Nathan,好可愛!

Patty 提到...

忘記留我的名字,我是雪梨的 Patty

fanny 提到...

第一段影片中,宥鈞那副不大想吃的酷樣真是可愛極了~~

Unknown 提到...

To Patty,

有機會找時間大家一起聚聚唄!

To Fanny,

小朋友真的很好玩!雖然有時黏得緊到會讓人生氣,不過想到以後可能想要他黏他還老大不願意勒!還是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時光!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:我也在雪梨.最近也想買九陽豆漿機.可是電壓問題.請問您如何解決? 只需用轉換插頭即可嗎?會不會壞掉?之前有台灣帶來的小家電用轉換插頭還是不行.謝謝回覆.感激.ling5911@yahoo.com.tw

Unknown 提到...

好像操作有點錯誤.麻煩回信到ling5911@yahoo.com.tw 謝謝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