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3.29.2008

芋粿巧

芋粿巧

很久沒更新BLOG,最近工作真的太忙了。回到家都八九點,不要說BLOG了,只想要早早上床休息睡覺什麼都不做。上次做蘿萄糕還剩下半包在來米粉,看到同事的BLOG裡教芋粿巧的作法,動手來做做看,只是食譜是照上次買的"林老師的拿手小吃"的作法,很成功唷。
材料
  1. 糯米粉 500g (書上是寫1斤,但是這裡賣的一包是500g,少100g就不管它了)
    在來米粉 1杯
  2. 芋頭 1個 (這次買的約1KG,書上寫約2斤)
    絞肉 150g
    蝦米 3大匙 (將冰箱有的全下了,可能有4大匙吧!)
    油蔥酥 4大匙 (懶得自己做,到市場買了一包現成的油蔥)
  3. 調味料
    鹽 1小匙
    雞粉 1大匙
    白胡椒粉 1/2小匙
    五香粉 1/4小匙
    水 1又1/2杯

作法
  1. 芋頭切大丁;蝦米泡水軟後,將水倒掉備用。
  2. 熱油(約4大匙油),下絞肉炒熟後放入蝦米,炒香後再加入芋頭丁拌抄均勻。
  3. 加入材料3.的所有調味料抄勻熄火,再拌入油蔥酥,放微涼。
  4. 將材料1和上面第3點的餡料混合拌揉,變成粉糰。(書上說要變成耳垂軟度,但我做的好像沒有,勉強湊和著用)
  5. 手沾油,取一小塊小粉團塑成麻粩形(書上說變成半月形,但老是不成功)。
  6. 再放入抹過油的蒸蘢中(這裡用鍋子墊有孔的架子代替),中火蒸約20分鐘熟後,即可取出放涼。若要馬上吃,可以撒上油蔥酥食用。
步驟3
步驟4
步驟5

雖然賣相沒有特別好看,但是自己做的總覺得特別好吃。依上面的材料,約可做34個。若完全依書上的材料則可以做約40個左右。


3 則留言:

zoe 提到...

太強了

匿名 提到...

厚~~厲害! 一口氣就做了30幾個!!我那天做了蘿蔔糕~芋頭糕再加上芋粿巧累到攤在床上不想起來了...呵~~

Unknown 提到...

其實並沒有很厲害啦,這些工其實跟做蛋糕比較來輕鬆多了! 而且有個林老師的食譜,大家都可以變成小販老闆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