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 更新公告 **

2011-12 Picasa Photo Hayden -M0 & Nathan - M26

2011-1-2 東征C討, 探尋C奇古怪, 巴里島親子遊

Hayden & Nathan Blog

歡迎大家進入參觀

11.05.2005


跨一步,就成功

想必經常在看劉墉的書的人,應該會覺得這次blog的主題怎麼那麼熟悉,沒錯,就是劉墉一本書名.下午閒來無事到圖書館借書,還沒踏出圖書館,這本書就被我看完了.當時心理只有一個感嘆,劉墉怎麼不在我當學生時就寫呢?雖為時已晚,但仍給了我一些小小認同感!

當學生時背的那堆東西,說實在的,早被我拋在腦後了,看完"跨一步,就成功"裡頭再度提及陶淵明的"好讀書不求甚解,如有會意,便欣然忘食",突然心有戚戚焉,頓悟了一番!原來我上周看達文西密碼就是這種感覺,不經意地就笑了! 有時洗澡時居然還哼出岳飛滿江紅(我真的會唱喔!國中時國文課教的),也有點驚訝!

猶 記初到星星國找到住處,熟悉環境後,第一件事便是 辦了一年的圖書證,剛開始勤借書,但日子久了反而忘記有這個資源.直到又再續圖書證時才又想起它.星星 國有個很不錯的制度是圖書證要收費,使用者付費,不僅變相鼓勵大家多讀書(付了錢,不借,對不起自己),再來也有點小經費做些維護!有時想想蕃薯國圖書館 都是免費資源,反而不被善用!

後記:
這次去借了三本書,等看完再跟大家分享
吳淡如的一分鐘生命思考 - 居然是簡體版的,真的是很cool
吉莉安.克里伯的藍綠藻的健康革命 - 偶爾看看健康相關的書,也算長知識
林庭歡的會呼吸就會瘦 - 耶,這個,不好意思,最近想減胖啦!

沒有留言: